close
山中屋壽司酒房位於Neo19的一樓,沒錯是有STUDIO A及NIKE旗艦店的一樓,
進入Neo19,彎到手扶梯後頭才會發現這家日本料理店,
後來才發現他的真正入口是在全家便利商店旁的巷子,原以為很隱密其實也不盡然。
Neo19這棟新潮的複合商場就位於信義威秀的旁邊,我實在沒有很熟,
以前只有來這裡吃過和民及醐同(燒肉也太好吃),不過都直接搭手扶梯上樓,
其實真沒想到一樓有這麼一家日本料理。 


看了網站介紹,山中屋壽司酒房特聘來自東京淺草壽司老店初音鮨的鈴木盛彥料理長駐店,
感覺品質應該很棒,實際用餐的感覺也不錯,雖然原價比預算稍高了些,哈哈。

因為是單人用餐,被安排在板前的位子,可以看見師傅處理食材,
不過也因為是單人用餐坐在空蕩蕩的板前,師傅還跟我聊了一下天。

主廚推薦精緻套餐,原價好像是2000多元,特價1688元。


‧前菜三品

‧醋漬鮪魚肝
魚肝綿細無腥味,與蔥花、洋蔥絲、海帶、辣蘿蔔泥搭配下很清爽,
醋漬酸酸的非常開胃。

‧白蝦
好鮮甜!口感黏滑,底下黃色檸檬香氣襯托,入口芬芳。

‧螢烏賊
口感富有彈性但不會像嚼橡皮,當然勝於敝司午餐常出現的乾瘦小管(眼神死),
突然覺得能吃到這樣的食物真好,但也想親眼看到發光地螢烏賊佔據日本富山灣的樣貌。

‧Asahi生啤酒
有點跳痛地突然想喝生啤,就點了哈哈哈。XD

‧綜合生魚片
不僅擺盤很好看也相當好吃!生魚片都很新鮮,
紅魽厚實,鮭魚肥美,海膽是個亮點,滿口濃郁,很喜歡。

‧蒸鮑魚
吃起來柔軟中帶著QQ的彈性,不會難咬,湯汁還不錯。

‧鹽烤魚
我忘了是什麼魚,原諒我忘記做筆記。
魚的肉質很細,富含油脂,滴點檸檬就很好吃。

‧松葉蟹天婦羅
乍看之下是茄子的松葉蟹天婦羅,使用海苔將蟹肉泥及松葉蟹腳包捲起來油炸,
搭配的天婦羅是茄子及秋葵,麵衣很薄不會太油膩,醬汁也很清爽。

仔細看,裡頭是松葉蟹腳及蟹肉泥,很豐富。

‧檸檬花仙子冰鑽
名字取得很好聽,其實就是檸檬山粉圓,酸酸還不錯,
可以解膩,去去口中多餘氣味。

‧鹽烤牛小排生菜沙拉
生菜和牛肉搭配,牛肉吃起來略乾,大致上味道還不錯。

大圓盤上下左右各放置不同的佐料,香炒蒜粒、蜂蜜芥末醬及海鹽。

‧握壽司
表面微炙處理的握壽司,肉質顯得更加肥美,
一款以青蔥佐味,另一款以柚子胡椒佐味。



‧鮮魚味噌湯
味噌湯比想像中的大碗很多,魚肉給得很大方,肥瘦均有,
整體而言頗好喝,只是我吃到這道時肚子好撐。

魚肉塊超多,多到我差點吃不下。
(怪我當天吃完中餐還不知節制吃了兩次下午茶,嗚嗚嗚)

‧甜點/水果
自製布丁裝在透明玻璃的蛋殼容器,顯得相當可愛,水果好吃。

後來看到山中屋壽司酒房有推出限量的午間套餐才688元,
平日中午能吃到真的頗划算,假日中午也只要788元,有點心動了。XD


+
山中屋壽司酒房(Yamanakaya)
電話:(02)27220808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22號1樓(Neo19)
營業時間:11:30~14:30;18:00~22:00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