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位於敦南誠品附近的巷子裡,也是餐廳密集度頗高的東區。
外觀以白色及原木色調為主,招牌Logo即以一枚豌豆為底來設計。
無數黑色電線牽連著燈泡垂吊,高低不一隨興且美麗,
即使其中幾枚燈泡壞損不亮了,明暗之間也不至於突兀。


蛋糕甜點櫃前的小精靈。

餐廳中央的區塊的平台,下方收納櫃還有雜誌可以翻閱。
上頭古典雕花鏡子前有三隻木雕帶殼小雞,圓滾矮胖,很討喜。

室外的座位可能作為吸菸區使用,兩側牆面皆是大小原木切片拼貼而成。

接下來介紹餐點的部分,我把來訪兩次的食記一起寫在同一篇,
第一次來吃早午餐,第二次來吃義大利麵及燉飯。


早午餐有三種選擇:
歐陸輕食早午餐(270)、超活力多利魚排早午餐(290)、豪華總匯早午餐(320),
在比較各項早午餐的內容物後,貌似前兩樣比較划算。
早午餐是全日供應,也都有額外附餐麵包、沙拉、湯、飲料,
盤子是水彩盤造型,好有小畫家的感覺,但我不敢直接用手扣住,
整套餐下來,內容很豐富,似乎比吃義大利麵或燉飯有趣多了。

大蒜麵包
香酥,蒜味沒有很重。

生菜沙拉
選了凱薩醬及油醋醬,新鮮脆口,還不錯,
尤其是油醋醬含有芥末籽,帶點微嗆好好吃。

南瓜濃湯
不太濃,南瓜味普通。

洋蔥湯
有洋蔥的甜味,相較之下就還不錯了。


超活力多利魚排早午餐 290
有蛋捲、培根、炒菇、焗烤蕃茄以及多利魚排、馬鈴薯泥。
最喜歡蛋捲切開後的蛋液與起士混合流出,以蛋捲而言還不錯,但還能更好的。
培根不會太焦脆,焗烤蕃茄普通,清炒菇類我很愛,有義式香料的調味,好好吃。
多利魚其實是魴魚,沒有腥味還滿好吃的,薯泥一般。

歐陸輕食早午餐 270
有蛋捲、培根、炒菇、焗烤蕃茄以及鬆餅、薯條、豆子。
與前面相同的部分就省略不提,薯條一般,燉煮豆子有些人不愛但我還能接受,
這份早午餐最吸引我的是鬆餅,三片鬆餅淋上蜂蜜就是一個美好的甜點。


水果
普通,不太甜還拿鬆餅的蜂蜜來沾。

柳橙汁/冰紅茶


再來是第二次來試試這裡的燉飯及義大利麵,有ABCD加價成套餐的等級,
只是這次我們只加了沙拉,因為前面已分享過沙拉的部分所以就略過。

拿坡里牛肉筆尖麵 200
其實就是蕃茄肉醬,醬給得很大方,把筆管麵吃完後還有剩,
我以前覺得肉醬麵很無聊,但其實料理得好,肉醬麵依然很出色,難怪是不敗基本款。
筆管麵不軟爛,最喜歡把筆管麵一根一根叉起來吃掉,像在吃什麼零食似的。

義式松露蕈菇雞肉燉飯 220
飯燉得偏軟,蕈菇被切得細碎,菇味十足,雞肉頗鮮嫩,
整體而言還滿喜歡的。

水果鬆餅 180
一端上來我就傻眼,鬆餅既小又薄好像在吃一個殼,
鮮奶油跟巧克力冰淇淋頗普通,溶化後就糊成一片慘不忍睹,
再來是水果,這個水果根本就是附餐水果組成的,很不搭,
芭樂很硬怎麼跟鬆餅一起吃,有人吃鬆餅前還要先幫柳橙剝皮的嗎?
是個地雷款。


+
青豆餐廳
http://www.haricot.com.tw/
電話:(02)27737111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233巷11號
營業時間:週二至週日 10:00-21:00(週一公休)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