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舒果是王品集團旗下的蔬食餐廳,讓吃過王品旗下各類餐廳的我有耳目一新的感覺。
這裡供應的是蔬食而非素食,有奶蛋以及蔥蒜之類的葷菜,沒有為了吃素而故意做的素肉、素魚,
完全是單純蔬食的美好體驗,雖然我不是素食者,但這裡的餐點頗讓人喜歡。
跟王品旗下餐廳一樣,舒果用餐也是套餐的形式,套餐一份380元+10%,
從前菜、麵包、沙拉、湯、主餐、副食至甜點、飲料,總共八道,不只飽足,身心也安適。

前菜:藍莓山藥/彩椒水蓮/蒟蒻蕃茄
服務生建議由右至左食用,山藥口感清爽,佐以藍莓酸甜滋味;
水蓮口感清脆;梅子調味的蕃茄蒟蒻凍晶瑩可愛,前菜就給我們微酸的清爽感受。


麵包:
原以為麵包偏硬但其實還好,單吃散發淡淡的迷迭香,
沾取醬汁就全是沙拉醬味道所覆蓋了。

沙拉:蘿美香蕈沙拉
好熟悉!又見迷迭香火柴麵包與沙拉醬!
有兩種吃法,可以拿蘿美生菜葉直接沾沙拉醬食用,
也可以以生菜包裹那一盤以義式油醋拌炒的杏鮑菇蕃茄丁來食用。


沙拉:時蔬棒沙拉
同學點的,看似少量卻高達十種新鮮蔬果,色彩美麗,擺盤也美,
原本也是我猶豫的沙拉選項,下次就點來嚐嚐。

湯:紫薯洋蔥濃湯
這道湯品是menu上的顏色吸引了我,實際上紫色沒那麼美,是略為黯淡的黑青紫色。
味道很濃,幾乎是紫地瓜與馬鈴薯的澱粉占據整碗湯,味道還不錯。

進入主餐前,不難發現舒果展現蔬食料理的魅力關鍵在於色彩的運用。
利用自然新鮮蔬果五種原色,讓餐點色彩搭配得宜,格外美味。

主餐:牛肝菌義式辣椒麵
同學再三說這道超好吃,讓我馬上變心改點這道主餐。
菇類餐點本來就深得我心,義大利麵帶點彈性,調味不至於過辣,
雖然賣相普普,但卻是辛香料與蔬食的完美搭配。

主餐:香草松子羅勒義大利麵
同學點的,這款也有菇菇,嚐了一口覺得味道偏淡,
若青醬更濃密會更棒。

主餐:地中海杏鮑菇竹炭麵
同學點的,整體味道不錯但同學一直說太淡,還跟服務生額外要了墨西哥辣椒來加。
竹炭麵偽裝成墨魚麵,杏鮑菇中間挖洞切成圓圈環狀偽裝成墨魚圈圈,
不僅外觀十分相似墨魚麵,杏鮑菇的口感還很相似墨魚圈圈,是賣相第一名的主菜。

主餐:卡洛佐尼枕頭披薩
超大一個披薩枕頭是要嚇死誰,惹人注目的大枕頭才一上桌大家就狂拍,
但勇敢點這道的女同學居然能默默把它吃光光,完全不假他人之手。
裡頭滿是蔬菜菇類以及濃濃起士。

主餐:蘿美甜心披薩
同學點的,感覺跟沙拉有所重複便沒有考慮此道,據同學說還不錯。

主餐:彩蔬紅咖哩焗飯
飯捏成一球一球的飯球再加上鮮蔬跟紅咖哩醬焗烤,
一開始我眼花看成彩椒咖哩飯而拒它於千里之外,據同學說也不錯。

主餐:花香杏鮑菇佐洋芋盅
杏鮑菇是我的愛,但只有杏鮑菇內心覺得不夠資格成為主菜,
兩朵杏鮑菇擺放地像藝術品一樣,賣相極好。
洋芋盅的馬鈴薯泥擠法,讓我想起菓本多田美味的棉花香蕉星。

好像方吉(Funghi),好想用手指掃過去。
→方吉(Funghi)。

副食:果香五穀炊飯
居然有副食炊飯的存在,菇類切成小丁與五榖米炊製而成,
好吃,大約四口份量,不太造成負擔,一下就吃完。
不怕這餐下來吃不飽,如果還餓會酌量多給一些炊飯。(或是搜尋同桌小鳥胃女孩兒的那份。XD)

飲料:明日葉蘆薈露
不想喝平常容易取得的飲料,全因霧峰大雪山的明日葉聽起來很酷才選它,
貌似喝了很有未來,搭配小麥草汁整杯都綠綠的,還帶點蘆薈果肉可以咬,
感覺身體都輕盈起來。

甜點:香檸蘋果派
是溫蛋糕,把它想得太好了,以為類似法式甜點檸檬塔的那種檸檬奶餡,
吃起來有點像鳳梨酥的口感,只是味道換成帶點檸檬香的蘋果餡。

甜點:櫻桃黑森林
店員送錯所以我意外多得的蛋糕,不得不說王品集團的餐廳服務都特好,
送錯的蛋糕直接請客戶吃,賺到一種窩心感。比上一款甜點好太多了。

甜點:芝麻核桃奶酪
同學點的,據說滑嫩好吃,早知道我就點這款。

因為是慶生,壽星多得一盤慶生蛋糕,雖然他們也飽到不行。

雖是蔬食但美味不減,沒想到舒果在同學間接受度好高,甚至早已來用餐過好幾次,
頗受好評,我想應該不是我們年紀到了這階段的關係吧,是蔬食料理的成功。
我坐最後面都霧化了,哭。


+
舒果‧新米蘭蔬食(台北南京東店)
地址:台北市南京東路二段65號
電話:(02)25412511
營業時間:11:30-14:30(最後點餐時間14:00)
     17:30-22:00(最後點餐時間21:00)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