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下了場傾盆大雨,傍晚也沒有停止的跡象,
我們搭空鐵去百貨公司林立的Siam站,這種天氣逛百貨公司正好,
晚餐也在此順道解決,完全是個摸蛤仔兼洗褲的好選擇。
一進到Siam Paragon百貨公司,只能說是眼前為之一亮!
身為鞋子多到很誇張的蜈蚣人,看到這樣的陣仗當然立馬衝進來拍一張再說。
手上拿的是The Perfect 100s Shoes Gallery 的主題報刊。

位於百貨公司中庭,但好像很少人走進來觀賞,
一百隻鞋子其實都無法細看,但光這設擺設出來的陣仗就夠了。
女生永遠少一雙鞋(對,還有衣服包包飾品......。)
原本此次來泰國也想帶雙美麗好走的鞋子回家,但茫然來到這裡也不知從何挑起啊。


“Give a girl the correct footwear and she can conquer the world”

這裡還有三十隻鞋子,就是報刊裡手繪的那幾雙,
近距離看真的還滿美麗的。


The Perfect 100s Shoes Gallery 報刊內容

第2頁到第5頁裡大大小小的手繪鞋子,
其實是我最喜歡的部分,甚至比實體的鞋子還喜歡。
不覺得這些線條很美麗嗎?光看著這些東西心裡就覺得好舒爽噢~
一拿到就很想把它貼在房間,或是剪下來做成卡片,甚至臨摹畫個幾隻這樣。
於是我不畏風雨把它帶回旅館,又裝進行李箱安然回到台灣。(現在也還在行李箱......。)


後面幾頁就是頭髮凌亂貌似不食人間煙火的model們穿著這些鞋子的圖片,
不是我翻拍的爛,是它本身故意塑造有雲霧圍繞的感覺。

腿真是又細又直。


最後整面的三十雙鞋子排排站,也不是上面所展示的那些。


之後帶著滿腦子想帶雙鞋子回家的念頭逛百貨公司,
就看到櫥窗裡的那雙沒有鞋根支撐屁股還有一搓毛的鞋子。

這設計也太神奇,雖然腳跟沒有鞋跟做支撐,空空的有點害怕,
但基本上這種特殊設計就是已經算得好好的,絕對穩,不然不會拿出來賣。
我還是沒有勇氣穿他,畢竟我不是不食人間煙火的仙女啊。


購物慾未能獲得滿足,也要能填補熊熊燃燒精力旺盛的食慾啊~

直奔百貨公司美食街,畢竟我們沒做什麼功課就跑出來,外面下著大雨還是認命吃美食街就好。
Siam Paragon美食街各攤位並不使用現金交易,
觀察之下發現要先去入口處的服務台買儲值卡,儲值金額多寡可自己決定,
再拿著儲值卡到想要的餐點櫃位點餐完成交易,
用餐完畢若儲值卡有剩下的餘額可以再拿回服務台退款。

我們的位子在魚缸前面,前面擺著四人的戰利品竟然都是內衣褲。

‧泰式酸辣湯粉條  65B
我點的,裡面沒有蝦,吃起來應該都是魚漿製品。
站在這家店很困惑,圖片看起來都很像只有價錢不同,就隨便選了中價位的這款,
再隨便選個應該是粉條的麵。味道還不錯,但吃到後期好辣,有點崩潰。


‧鮮蝦炒飯
智鈺姐姐點的,色澤看起來也是香香辣辣,辣度還好,
可能只是吃了一口吃不出來,頗好吃。

‧鳳梨鮮蝦炒飯  120B
小威點的,看這鳳梨一上桌是有多威!
吃起來還真的頗好吃!是這餐的第一名。


‧親子丼/烤鮭魚
雖然行前看著港仔寫的泰國旅遊書介紹的餐廳有好多日本料理,
不禁讓我覺得泰國的日本料理是有什麼絕妙之處嗎?好想來吃吃看生魚片握壽司之類的啊~
但看到小昱點的菜之後我的日本料理之火就徹底熄滅了。無

美食街的最末端是各地都有的麥當勞,
來泰國一定要與雙手合十的麥當勞叔叔一起sawadeeka一下啊!
這樣才是活生生的觀光客表現。


最後以小昱不知道在發呆什麼沒有發摟到我們的鏡子合照做結束。
(但百貨公司行程還沒結束,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