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行的泰安車站最特別的地方在於它的高架月台,是台鐵第一個高架車站,
售票處位於一樓,而乘車處位於五樓,乘車要先爬上一大段樓梯才能抵達月台,
所幸除了樓梯之外,還有一座電梯供行動不便朋友使用。

站牌。

進入車站後,標示指出乘車處還要再上樓梯,
沒想到這一爬,就要爬行五層樓高。

高架月台,
位於五層樓高,視野極好。


上面風頗大,等車時可以先在這個小房間內避風一下。


從月台上望出去,兩旁幾乎是翠綠稻田及遠山蒼綠景觀。


♦ 017 泰安 get!
(100.6.4)
印章圖案是大安溪舊鐵橋。
大安溪鐵橋是舊山線鐵橋之一,是座鋼桁樑橋,俗稱花樑鐵橋。
橋樑至今已有百年歷史,歷經多次整修。

泰安站週遭的稻田景觀。
我在田邊遇到一名中年失婚大叔搭訕,他求我陪他去泰安舊站,
雖然我已經是逛完舊站的返程途中,我一時心軟看了時間覺得還ok就帶他去,
沒想到此一耽擱使得之後預定的行程大delay,
一路上還必須耐心忍受他講婚姻老婆女朋友兒子的種種抱怨,
還要適時開導他一下,原來我也可以當別人的心靈導師。XD


高架月台車站的高架底下,也設置泰安鐵道追火車文化園區,
應該跟泰安舊站的追火車文化園區有貫通性。


高架底下空間亦放置一個停用廢棄的火車頭,
成為孩子們的遊戲空間。

新幹線列車站民宿餐廳
光名字就知道是火車主題的民宿餐廳,
就位於泰安站後面,隔條馬路而已。

用貨真價實退役的車廂改裝成的餐廳,
保留車廂內的座位標誌、綠皮座椅、頂端鐵架、車頂電風扇等等。


另外,現行的泰安站是因山線改道而遷移的新設車站,
來到泰安站必去景點就是廢置後成為古蹟的泰安舊站。
距離泰安新站步行約15分鐘即可抵達,看看舊站,也逛逛老街。
(關於泰安舊站,可以參考這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