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法采時光是個我一直都很想來用餐及住宿的地方。
之前上網搜尋旅遊景點時隨意亂連到他們的部落格,就深深被這個空間的風格所吸引,
趁這次到花蓮旅行,便訂了他們的民宿,可惜只訂到一天,連續兩天住這裡應該會更開心。
原先看法采的部落格時一眼就中意綠房,只是訂房時只剩紅屋,但其實也是我心目中的第二順位。

雖然說是紅屋,但也沒有使用大紅色這樣濃烈搶眼的色彩來呈現,
而是用較為溫潤的紅棕色代替,紅棕色系的木質家具,仿舊的紅磚地板,
給人溫暖書卷氣質的感覺,是女孩會喜歡的可愛房間。

這塊角落能坐著喝茶看書,晚上冠羽還貼心地詢問是否需要熱水。
牆上流暢線條的花朵壁畫是冠羽親手繪製,沒有壁貼的制式,實在是太有才了。
在不打草稿的狀態下手繪牆面我明白是件不容易的事。

住別間的客人說紅屋這間早上會從窗戶透進光喔。
窗戶的樣式帶有中國古典的氣息,其實我還滿喜歡類似這種的窗戶鏤空刻紋。
在這樣的空間完全沒有想有開電視的意思,下方櫃子有書籍跟冠羽準備的旅行音樂。
小鯰挑了雷光夏第三十六個故事的電影配樂當作背景,
我們兩個就這樣各自看著書,放空到深夜。

O'rip雜誌,是深入介紹花蓮的雜誌,透過《花東小旅行》這本書已經瞭解大概,
在花蓮市散步的這一天,在很多店家都看到本尊,邊吃飯邊看,看完不少期,
對花蓮的認識也逐漸加深。在海豚灣用餐時老闆還直接送我兩期讓我帶回去看。
睡前在床上伴隨雷光夏的音樂又看了幾期。

早上跟冠羽約了八點的早餐,等不及賴床的小鯰,就先下樓吃早餐。
冠羽說來花蓮其實可以更悠閒不要那麼趕,
我突然意識到在忙碌上班下班規律的台北生活中,「趕」已經根深蒂固的嵌入骨子裡。
好比凌晨三點才入睡,我也能在早上七點起床梳洗準備上班。
而小鯰工作環境不同,她幾乎都是睡到九點,在十點甚至十一點才進公司,
我也干預了別人固有的生理時鐘啊。

用豐盛早餐開啟這一天,生菜沙拉清爽,水果新鮮多樣,
麵包分別是豆沙口味及芝麻雜糧口味。
邊吃早餐邊跟冠羽聊天,聊了我的鐵道旅行計畫,
我原先覺得想到處看看台灣各地並更了解台灣這件事起步太慢,
其實只要開始動身就沒有慢不慢的問題。

被我喝掉幾口的咖啡,杯子是漂亮的青色。

原先打算在花蓮的晚餐留在法采吃的,
入住時卻看到店門外公告說餐廳部分在三月底結束這晴天霹靂的消息。
他說為了做真正想做的事才把餐廳部份做個結束,目前在籌劃的農產品推廣平台,
想把花蓮認真生活的有機小農的產品帶給大家。

吊燈。

壁燈。


樓梯下的小包廂,有大熊坐檯。
旁邊的書櫃藏書豐富,邊吃早餐我也看了一些,
其實我不喜歡邊吃飯邊用智慧型手機,把應該交談的人們硬生生阻隔了。

包廂前方的小魚池。


溫暖的空間,舒服且自在。


在花蓮的時光,應該是要緩慢且悠閒的。


連假的最後一天,預計搭早上10:10的火車繼續鐵道旅行,
計程車來了,是想多留待這邊一會的,但為了崇德及漢本的看海計畫,還是得跟這裡告別。
我想,下回我還會再來,希望能訂到可愛春天氣息的綠房啊。


→延伸閱讀:
 住宿|花蓮‧又一段法采時光(綠房)


+
法采時光
http://www.wretch.cc/blog/ian2006
電話:(03)8311990
地址:花蓮市中華路269號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