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節省時間,我跟弟弟直接從菁桐散步過來,
其實不遠,邊聊天邊走很快就到了。
平溪車站的招牌燈箱是天燈造型,因地制宜。

以小站而言,這裡假日遊客其實真的很多,火車簡直都快塞爆了。

月台上一整排用台灣花布製成的天燈燈罩。

站牌,同一車站的兩處站牌就能看出英譯的不同啊!



♦ 094 平溪 get!
(100.4.10)
印章圖案是天燈。

去年跟白雪安琪來平溪天燈節,三人成虎放天燈,
會場才放第一批天燈我們就提早開溜,
竟然還是整個塞爆在路上動彈不得,
發生踩死人或燜死人的事件都不稀奇,
當下默默決定我再也不要在這種人擠人的時候來平溪了。
不過每年在平溪天燈節大規模齊放天燈,
在夜空緩緩上升的景象真的很美。喜

放天燈那麼多次後漸漸對這件事無感,
最好的記憶還是停留在政大河堤放的那次。

往平溪的路上出現的平溪指標。

平溪街上的天燈裝置,同樣也是台灣花布。

水溝蓋也用了天燈意象裝飾。

除了天燈、天燈還有數不完的天燈之外,
兩側無欄杆的架高空中鐵軌,也算是平溪的特色場景。
整個是懸空的。

平溪老街是《維力手打麵里長篇》,
也就是張君雅小妹妹狂奔回家的廣告場景。
可以在廣告中一窺老街的風貌。


我喜歡這個米店的招牌,
木頭質地毛筆字,下方吊著一個小米袋。

這家甜品店的芋圓蕃薯園等都是自製的,
我買了綜合圓加牛奶,完全忘記我在矯正,
不適合吃這個咬下去會彈起來無法把它咬爛的食物,
於是多半都給弟弟吃。

這家店門口貼著:永續台灣才是真正王道。喜
就是因為這句話所以我才進來買東西。

弟弟買的山豬肉串,
油滋滋的看起來很美味,很香。

耶!發現輔大猴列車。
我們搭著這一班火車前往十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