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原是筑婷邀我一起跟她與男友去平溪線玩,
當電燈泡順道蓋章,只是我早上有事無法一起結伴同行,
中午就按耐不住拉著弟弟一起去啦。

一直覺得菁桐這個名字很美麗,
車站仍保留原本日式木造站房的樣貌,為現存少數木造車站之一。
看過張懸的喜歡MV之後,就更喜歡這個地方,完全是愛屋及烏。
站前街道漸漸發展成小吃街,每次來都會吃些不一樣的東西,
但沒有什麼印象深刻的記憶點。
(放張去年來菁桐車站的照片充數)

站牌,
這裡是平溪線的終點,從另一個角度來看也是起點。

車站內的地磚,用小磁磚拼成的菁桐坑。


♦ 095 菁桐 get!
(100.4.10)
印章圖案是菁桐礦坑石雕,
印象中在公車站牌附近,
我都走到那邊吃小吃了居然還忘記拍。

菁銅礦業生活館
室外,房子外牆爬滿綠色植物,中間透出木質窗架,好美麗。
內心很想住在這樣的木造房子,但蚊子可能會有點多。


礦工意象的裝置,用鐵網裝著樹葉的作品。


紅寶曠工食堂

每次來都只是路過而已,這次終於走進來點了排骨飯。
裡面佈置走懷舊路線,燈光十分昏黃,
往用餐地點的通道還寫著紅寶一坑。

主要燈光使用天燈外型的燈罩,
女性的復仇的海報怎麼覺得看過很多次。

排骨飯 100元
看似平淡無奇,其實排骨滷得不錯,
米也香Q,只是這樣的價位CP值沒有很高。
大概是中餐沒吃肚子太餓,才上菜沒多久就被我跟弟弟吃光光。

後來又出菁桐老街,到公車站牌附近吃麵線。
大腸依舊是我的剋星,咬不爛還硬吞下肚。

禁止行人通行還是一堆人走鐵軌,平溪線的慢速火車對大家像沒殺傷力似的,
但還是安全至上的好。


最後附上我很喜歡的歌手張懸的《喜歡》MV,
來看看菁桐車站、街道以及菁桐國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