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壽豐車站是個方正格局的車站,火車一過花蓮天氣開始轉陰。
下車後找不到通往出口的地下道,直到火車開走才明白路只有橫越鐵軌這一條。
(不過站務員都有指示何時能走何時不能走這樣)

車站內側面,月台樓梯正對著出口的鐵軌小通道。

站牌。後面在整修中,也許因此沒天橋或地下道吧。

♦ 064 壽豐 get!
(100.4.2)
印章圖案是鯉魚潭,依稀記得小時候有跟爸媽來過,
以爸爸專科同學會之名,行大家出去玩之實啊。
(所以當我們各自成家立業有小孩也可以搞這樣的大型出遊嗎?)

豐春冰菓店
出壽豐火車站後直走遇路口右轉就可以發現這間60年老店,
招牌是古早味柴燒甘蔗糖水製成的甘蔗冰。

甘蔗冰,一碗50元。
我吃紅豆芋頭口味,小鯰吃花豆綠豆口味。
紅豆煮的很透很綿,芋頭泥也很綿,還夾雜些微塊狀芋頭小丁,吃起來較有口感,
柴燒甘蔗冰透出自然的甜味,清爽不膩。

公路旁的壽豐教會。
因為下班車距離有點久,根據鐵道板有學弟分享壽豐和豐田兩站站距不遠,
我跟小鯰都算耐走的人,所以決定沿著公路徒步到豐田站。
大約走到1/3路程時,遇到一位大叔開車經過並搖下車窗問我們要去哪裡,
我說因火車班次太少所以要走去豐田站,大叔二話不說便載我們前往豐田車站。
他自我介紹是壽豐鄉的巡守隊跟豐田玉的理事長,看到我們拖著行李走在公路上決定要幫忙,
我當下深切感受到花蓮人的熱情與良善,除了感謝還是感謝,
謝謝你的幫忙,蔡大叔。喜


此次前往花東地區蓋鐵道章,我自以為聰明幹了件笨事。哭
心想搭首都客運到羅東比搭火車還快,
再轉搭火車就能更迅速地到達花蓮地區,
完全沒考慮到連假時的雪隧雍塞。
即使比預定時間提早好多出門,還是比預定到達時間晚。
行程也因此被迫刪改了。(還好我隨身攜帶時刻表)
為什麼不一開始就在松山站舒服搭太魯閣號啊!!!
是個警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