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夕遊出張所,同樣也是閒置舊建築再活化利用的例子,
前身是日治時代台灣總督府專賣局台南支局安平分室。
其中夕遊是日文中鹽(shio)的發音,出張所是日治時期的一種行政劃分單位,故名之。
舊時台南地區的鹽務場,有安平、鹽埕、安順、灣裡四區,
由台灣總督府專賣局鹽務課管理,目前僅存安平分室,也就是現在的夕遊出張所。
所以這裡延續舊時的時空背景,以「鹽」為主題,介紹各種鹽類、展示鹽雕等,
甚至連紀念品也是鹽。


一進門絕對會被中央這些一盤盤彩色的東西所吸引,
這是館內最具特色的366天生日彩鹽。
發現這些色彩繽紛的鹽巴後,
每個人最先做的動作都是尋找自己生日的那一盤彩鹽。

我的生日彩鹽
五月三十一
顏色:薄紅色
特徵:敏捷處理事務的有能力者
含意(應為涵義):豐裕的教育‧崇高的理想‧才女
才女不是我自己說,連鹽巴都這麼說,
那我就欣然接受了!哈哈哈~

看到才女就一整個心花怒放啊!有沒有那麼開心!很想衝去買十個生日彩鹽吊飾,
但仔細想想這也許是商人的陰謀,我腦波那麼弱也不能弱這時候,
紀念品這部分結果是腦波更弱的我媽跟我妹跑去買了,玻璃罐裝一咪咪彩色小鹽巴。

我根本對這種繽紛色彩的東西很難抵抗,每個角落拍個不停,
時間就耗在這裡了我想,跟我媽把時間耗在紀念品區一樣。





如果想知道自己的生日彩鹽,可以上這裡點選日期,可以看到顏色、特徵及涵義。

擺脫紀念品的引誘後,覺得自已正散發出智慧的光芒的同時,我被食物引誘了。
甘味屋,雖然內心有點害怕會踩雷,但看了還是想買來吃。


‧抹茶甜點組合 150
抹茶還不錯,但茶點就讓我有點傻眼,
甘味屋展示的樣品擺的明明是日式茶點啊~
為什麼給我這些。哭


‧關東煮 100
工作人員推薦的,以輕食而言其實還不錯吃,
就算去7-11夾關東煮也差不多這個價位。


‧雪鹽燒 30元
乍看很像包子,做法很像茶巾和果子,
只是裡面包的是一顆雞蛋。
使用小鐵鎚把外層的鹽敲開,就能得到與一般水煮蛋無異的蛋,
吃起來的滋味也一樣,只是它被厚厚鹽巴包裹著,
充其量就是一顆藏在鹽巴裡的水煮蛋。他賣的是種趣味性。

日式建築內部空間很美,屋頂的木頭線條、
六角形燈罩、三面大片木窗採光。

這間感覺是展示用的房間,整體擺設就是日式風情啊。


其實室外也很美,只是當時相機沒電,可以上官網補完一下。
說來也很不好意思,雖然我身分證字號是R開頭,但我對台南很不熟,
每年返鄉過節都直奔鄉下,台南市唯一停留的點只有台南火車站。
這次終於有機會來安平,可以說是把二十多年來該經歷的稍稍補完啊~


+
夕遊出張所
http://www.sio-house.com.tw/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安平路古堡街196號
電話:(06)3911088
開放時間:平日 11:00~19:00
     假日 10:00~20:00(週一公休)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