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想上金工課的種子埋於心中已久。

最近煩心的事情好多,朋友說要轉移注意力到別的地方,
想起好幾年前就想上的金工課,時光流逝一拖再拖,
我終於報名草山金工的體驗課程。
小學五年級時莫名奇妙被美勞老師指定參加金工比賽,也莫名奇妙得了第三名,
那次的比賽就是我對金工的第一次接觸。
會說莫名奇妙是因為事前我根本沒用過鉗子之類的東西,
比賽過程中腦袋呈現一片空白,根本就是亂做一通啊。(遙想當年)

回到課程本身,體驗課程時間大約三小時,作品就是一枚戒指。

這是銀棒。現在要開始讓它一步一步變身成戒指。


首先,要拿去退火。
退火是用鼓風爐把銀加熱,表面到微粉紅色即可。
退完火的銀棒表面會從亮銀色變成白白霧面狀。


接著要拿去輾片機壓成需要的厚度。
如果發現銀棒變硬輾不太過去時,就要重新去退火再讓它軟化。


老師在介紹各類鎚子特性及功用。


我的戒指想做簡單手作質感的敲打紋路。

並在戒指內圈敲上名字。


接下來又是退火讓它軟化,讓它套在指圍棒上塑形,用軟鎚把它敲圓並密實。
因為我沒有切除多餘部分做成單圈,而是做成上下交疊的樣子,所以就沒有焊接等等的過程。

用裝砂紙棒的吊鑽把內圈稜角磨圓,這樣手指才不會不舒服。


送去裡面都是小鋼珠的機器把它拋光。


完成。
強烈建議要訂做對戒的情侶,不如來這裡親手互做一個,還更有意義。


開金工課的教室那麼多,會選擇位於天母的草山金工的最大原因是:
網站看起很有質感,網頁上的作品很美很棒。
對正規班有興趣,有考慮繼續學下去,但今年還有更想完成的事情就暫時擱置。
天氣很好,從教室二樓的落地窗可以看到中山北路的車子一輛輛經過。
在天母渡過沉澱身心的週日手作下午。(雖然還是不想上班)


+
草山金工
http://www.grasshill.net/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七段57號2.3樓(近天母廣場)
電話:(02)28755077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