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中地理考過:水返腳是以下哪個地名的舊稱?答案就是汐止。
基隆河受海水潮汐影響,潮漲至此地,故謂水返腳。
從字義也不難看出,汐止,潮汐至此為止,這就是我對它的最初印象。
有機會再來汐止,想去汐止老街走走。

♦ 002 汐止 get!
(100.2.26)
印章圖案是基隆河畔,
截彎取直整頓過後現在已經不會每逢漲潮就淹水。

這位大小眼買菜大媽跟旁邊的花俏阿狗。
附近散落著各種不同的椅子,不知是不是附近居民搬來抬槓用的。

在補票處詢問蓋章地點時,沒想到這位補票處阿姨很嗨,
她問我蓋到幾個章,我不好意思地說一個也沒有,
在我的起點松山站顧著買票完全忘記要蓋章,汐止站成了我的第一章。
她說我這樣太慢囉,立馬拿出她自己的手冊,向我描述她已經蓋到哪些章,
哪些章很漂亮,哪些車站很難到,哪些地方需要如何規劃排行程等等。
聊天過程還害她被站長唸說電話響了還不快接,站長後來說她是個鐵道迷啊。
下方凸出物是我的兔子相機套。舌
原本行程有排到基隆車站,因為太晚起床行程delay而作罷,
告別了阿姨及站長準備上月台等車,
阿姨向我招手轉身拿出一本時刻表送我,要我好好回家做功課,在此謝謝她。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