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冬天就是要泡湯啊。
起因是週六爸媽要去台南參加LANEW健走活動,要我好好在家照顧妹妹,
大好天氣不想宅在家還要定時餵三餐,加上實在是很想出去外面走走,
於是臨時起意下,起床上網查了資訊收拾簡單行李就帶我妹前往礁溪泡湯。

市府轉運站搭首都客運到礁溪票價90元還能刷悠遊卡,約50分鐘就到達。
下車的地點在湯圍溝公園附近,憑著以前來過幾次的記憶大略晃了一下,
早餐只喝一杯湯的我止不住飢餓迅速決定中餐吃涮涮鍋,
涮涮鍋也是冬天的開心元素之一,涮肉片我都咬得動十分開心。
我的鍋很快就滾了,我也開心的下料,但我妹的鍋水完全是平靜無波,
此時她對著電磁爐說:是沒有瓦斯嗎?(蠢)

午餐後,順著礁溪火車站外的路隨意亂走,
到處亂晃還是回到湯圍溝公園,我們脫了鞋子泡腳,
對面還有阿嬤邊泡腳邊餵孫子吃飯是哪招,
水溫不太熱,泡沒兩下我就想奔去泡湯了,冬天想被暖呼呼包圍啊。

泡湯地點還是在川湯,大學社團郊遊來過之後,也就一直去這家,
迅速著裝完畢,就開始泡各種口味的池還有SPA之類的,
妹妹是第一次泡湯,難掩興奮之情。
有一池是溫泉魚的池,水溫不高,進去有點冷,
看著小魚拼命的吃腳的老廢角質,互相嘲笑是ㄒㄧㄢ女,(不是故意打注音文)
原本妹妹很怕癢一直在忍耐,後來竟然上癮了一直嚷著要找魚玩,
此時她說了:真想把臉浸下去讓牠們來吃我的粉刺這種胎割話。

其實待在川湯沒多久就頭暈更衣出來,如果有記得帶大浴巾還能在石板床上睡午覺。

出川湯,在附近買了幾個溫泉麻糬,再度亂晃,
晃到一家貌似媒體報導過小籠包店就進去了,
一籠現點現包現蒸的小籠湯包只要60元,裡面有9粒湯汁飽滿的小湯包,
滋味還不錯,除了需要等之外沒什麼好挑剔的。
口渴晃到Mr. wish買兩杯鮮果茶後,發現附近有點吵,
接著馬上看到電音三太子還放lady gaga的歌,十分有趣。
(想像一下大頭三太子興奮奔跑過馬路還有在店家前突然跳舞,
拍照他還會裝害羞,實在是太可愛)
所以我們姐妹倆就跟著遊行隊伍奔跑,
這才發現原來是宜蘭礁溪溫泉祭的開幕遊行。
跟著隊伍跑了一大圈礁溪,最後停在溫泉公園。
溫泉公園比起湯圍溝公園人比較沒那麼多位子很空也比較安靜,
脫了鞋子我們邊泡腳邊喝飲料聊天,很開心舒服的晚上。

約莫七點打算離開礁溪回家,上廁所時意外發現遊客中心後方有表演,
是國樂啊!我們就進去找位子坐下,國樂社的妹妹也很興奮,
然後發現可以去遊客中心拿抽獎券,我拿到倒數第二張,
就在妹妹想看的古箏表演完,我抽中了泡湯券。完全是誤打誤撞。

很多很想兩個人一起做的事情,擱著擱著,
後來發現其實自己去也沒多難。家人或朋友也能辦到啊。

我還在期待什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