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次來韓國剛好遇上清溪川首爾燈節,就順便排進行程中,
其實跟我們的元宵花燈差不多,只是他們把花燈搭建在清溪川水面上,
沿著河川擺設長長一串,燈光映著水面暈開,民眾可以在兩旁的河岸邊散步邊欣賞。
可以說是中元節水燈和元宵節花燈混搭版本。
→首爾燈節的海報
我們沿著清溪川從明洞走到市廳站附近,從燈節的後半部往前倒著走,兩岸人群頗多。

上面是橋,橋的底部也不放過做了一些燈飾來點綴,
但一節一節的,有那麼點像異型之類的東西。

一連串鬱金香在水上盛開。
(可以微微看出岸邊都是人啊)

河岸樹叢之後的丹頂鶴群,上方還有飛翔狀態的丹頂鶴。

鍬形蟲與老樹幹,遠看有點詭異。

嗡嗡嗡小蜜蜂勤作工吸花蜜。

蜻蜓與荷花,荷葉部分就不要太計較。

某種昆蟲,哪個對昆蟲有研究的人來救我一下。


某種肚子大大的昆蟲,這植物長的有點詭異莫非是火龍果。
後方應該是蘆葦跟蚱蜢。


昆蟲與植物的隊伍中居然出現糞金龜與他心愛的糞球。


吃竹子胖熊貓,腳掌為什麼有雙色。

虎虎虎。中間那隻也太慈眉善目,虎毒不食子來著。

奔跑奔跑再奔跑的馬,請問底下是漩渦波浪之類的嗎?

水汪汪大眼胖胖牛母子倆。

我下面還有一個的袋鼠母子。

我下面沒有喔的公袋鼠。

梅花鹿們。

吐舌頭小黃狗感覺很孤單。

第一眼看到的反應是:這是什麼胖龍舟。
上網搜尋資料得知是會噴火的龜船,也差太多,我有眼不識泰山。XD

大概就是小朋友玩遊戲之類的主題。




(中間省略跳一下)

然後,我的相機就沒電了。(崩潰)
扼腕的是,後面的大型花燈才是重頭戲,前面只算是小菜一碟串串場而已。

更可怕的是,我出國在異地跟朋友走散了。(再度崩潰)
原先自顧自地沿路拍照,在相機沒電後才發現他們兩個不在我附近,
來來回回找也找不到,想起小光說的話,要是走散就到出口那邊等待。
像吃下一顆定心丸慢慢走到出口處,等待時間很漫長,
途中我跑去馬路上看目前所處位置及地鐵方向,至少等不到他們我還能靠自己的力量回旅館。

最後還是有重逢,我沒有哭啦真的。

以下是朋友拍的少許照片稍稍補充一下:

叮叮噹聖誕節


日本來的閻魔大王。

宣傳G20的花燈。

首爾市吉祥物獬豸,擺在出口處一堆人跟他合照是有多夯,
我的相機雖然沒電,但還是用手機拍了一張當桌布,
每次打開手機看到他,黃色獬豸很有元氣地招手跟你說 an nyeong,超可愛的。喜

獬豸塑像也來一張,可愛。

守宮殿大門的侍衛燈籠。

水燈目不暇給,但內心還是覺得我們的元宵花燈數量更多更威。

跟小光祺祺重逢後,身心俱疲之下就草草回旅館休息了,
雖說是休息,但也是一直吃一直上網,哈哈哈。


--

《2010秋末,韓國首爾之旅》2010.11.03~2010.11.08
Day 1:啟程→大韓航空與仁川機場RAINBOW HOTEL飯捲天國東大門
Day 2:宗廟仁寺洞Chon韓定食北村1北村2昌德宮市廳站家庭餐館貞洞劇場MISO音樂劇
Day 3:CAFF'E CUCINA景福宮1景福宮2土俗村蔘雞湯國立中央博物館南大門LOTTE Mart
Day 4:漢江市民公園全州中央會館石鍋拌飯明洞明洞聖堂神仙雪濃湯清溪川首爾燈節
Day 5:永登浦時代廣場E-Mart弘大希望市集糕三時代
Day 6:歸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