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要說一個悲傷的故事。

傍晚回到家中,
媽媽把公司送的國賓飯店粽子蒸來當晚餐,
有三種口味,我選了川味宮保雞丁粽。
開心地跑去電腦桌邊打逼邊吃粽子。

打開粽葉,特有的竹葉香味伴隨飯香飄了出來,
粽子本身外表有點濕黏,猜想是水放太多的緣故。
吃了一口。
嗯?這不是川味嗎?怎麼不辣。
我想大概是曖曖內含光,你這傢伙等等該不會來個小宇宙大爆炸吧?

吃第二口。
咦,料呢?
想起昨天那顆XO醬幸菇干貝粽,
在我打開粽葉時,菇菇跟干貝都外露跟我say hello,
同一家飯店出來的雞丁粽你也未免太閉俗了吧。
按耐不住想把內餡拉出來的快感,
我使用筷子把粽子撥開並且努力翻找……

然後,我捧著剝開的粽子以及裡面唯二的兩小塊香菇小丁,跑去跟我媽哭訴。

「媽媽,我的粽子是瑕疵品!嗚嗚嗚……」
「裡面沒有雞肉啊好慘。」

我妹的粽子就有兩三塊雞丁,
國賓飯店好偏心,明明我才是禮盒的主人。
吃到素粽真的好空虛,有股淡淡的哀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