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又是三井。
不知道為何聚餐老愛來吃三井,但又很好吃讓我無法忽略不提。
這次不是公司吃尾牙,也不是砸錢慶生吃好料,其實只是迎新送舊而已,
跟之前一樣在兩個大圓桌共20人座的大包廂裡頭聚餐,
其實不管怎樣的名目重點都在吃,好像也沒有離情依依,哈哈哈哈哈。

好的,這次也是吃上方特選料理,價格是1600元+10%,
負責依照預算配菜的品饌師已經事前溝通配好菜單,
所以當天就沒有特別詢問大家不吃那些食材。

也因此,此次食材之中出現我人生中的大敵。(未戰先倒地不起)

‧鮑魚和風沙拉
和風沙拉,主角總是在明蝦、鱈場蟹腳及鮑魚之中看誰今日雀屏中選,
這次選中的是鮑魚,的確頗大一枚,口感柔軟但又不失其彈性,相當好吃,
生菜新鮮,還有小黃瓜、蕃茄、山藥、蘋果及火龍果一起搭配和風醬汁食用。



‧綜合生魚片
生魚片有鮪魚及紅魽,牡丹蝦身色澤白嫩軟滑可口卻身首異處,
生干貝鮮甜要命的好吃,喜歡現磨山葵溫和的嗆味。


‧鹽烤明蝦
明蝦頗大隻,小心去殼後彈牙的口感久久難以忘懷,直接吃就很棒不需要檸檬汁。
旁邊搭配的洛神花蜜餞酸酸甜甜的頗喜歡,同事還以為它是裝飾品不能吃。

‧烤飯糰
只有男生才有的烤飯糰,飯糰表面的鍋巴狀好像很棒,
明明我的食量也媲美男生,我也會餓啊,嗚嗚。

裡面還包鮭魚實在是好過分。(捶心肝)

‧安格斯牛肉
牛肉軟嫩入口也太好吃,調味清爽,上面裝飾一小根龍鬚菜。

‧烤喜知次魚
肉質細嫩,油脂豐富,表面與菇類一起焗烤,很好吃。

‧炸榴槤
就是這位讓我如臨大敵,未戰先倒地不起是因為被臭到倒地不起。(崩潰)
溝通菜單的同事說炸野菜不是很普通嗎通通換成炸榴槤,但我內心比較想吃普通的炸野菜啊。
愛吃榴槤的人總是說真得很好吃趕快吃,但我就是給過他機會但還是無法接受榴槤嘛 。


表面是芋頭絲,這部分還不錯,我怕浪費吃了一圈芋頭絲外殼才棄置榴槤的。

拼了性命咬開表層的芋頭絲,裡面軟糊糊的臭榴槤味道飄散不去啊。(已倒地)

‧鰻魚、鮭魚握壽司
鰻魚是蒲燒鰻魚,帶著鹹鹹甜甜的醬汁,好香。
鮭魚好肥嫩,表面微炙過倍顯油脂豐厚。

‧象拔蚌清湯
片狀象拔蚌,微Q,吃起來有點脆度,湯雖清但好喝。


‧白飯
額外供應的白飯,還替我們淋上蒲燒鰻魚醬汁,米飯好吃,單吃就很棒,
上面的牛肉若有留下來,就變身成牛肉蓋飯,哈哈哈。

‧甜點水果
三井套餐的甜點部分通常是抹茶冰淇淋或紅豆湯二選一,
同事拗到兩者都有,真是太強了!
哈密瓜好甜,偽裝成櫻桃的葡萄滋味倒是還好。


‧手工甜點
額外招待的手工甜點,雖是招待但也不含糊,巧克力不會過於甜膩,
可能也是尺寸較小的關係,吃起來似乎有細細碎片的沙沙口感,還不錯。

謝謝公司招待,耶~


+
MITSUI三井日本料理(本館)
電話:(02)25943394
地址: 台北市中山區農安街30號1樓
營業時間:午餐 11:30~14:30 (last order 14:00)
     晚餐 17:30~22:30 (last order 21:20)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