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克服恐懼把臉深入海面,透過面鏡看到的美麗世界,簡直讓我忘了呼吸。
我是個旱鴨子,不會游泳,連最基本的浮起來都不會,高中體育游泳零分。
曾經以為我這輩子跟浮潛無緣,本來也抱定不下水在岸上等待朋友就好的想法,
在民宿老闆阿嵐及同行朋友的鼓勵及照顧之下,我浮潛了!!!

在跟阿嵐約定的時間回到民宿,窗戶外的涼台已經放妥所需的浮潛配備,
有防寒衣、鞋子、呼吸管、面鏡及救生衣,雖然鞋子還有點濕,
但等等就要下海就忍耐點吧哈哈。

小幫手協助分發配備,大家輪流進屋內換裝。

著裝完成!
大熱天,男生們都打赤膊把上半身的防寒衣繫在腰間,抵達目的地再穿上,
我就不行了,真的好悶好熱。


背向大海再一張,看起來頗有架式但我是個遜咖。

然後就被阿嵐開貨車載去賣,喔不,是載到浮潛點。

上車之前阿嵐對我們的狀況先做了調查,只有我不會游泳,其他五人都會,
決定前往比較厲害一點的浮潛點,在母雞岩附近,雖然找不到母雞岩本身在哪裡。


接下來就沒有拍照了。

下車後,把裝備都穿戴好,阿嵐順手拔了一株馬鞍藤(valion),
說這個植物是野銀部落名稱的由來,拿馬鞍藤葉的葉片搓揉出汁,
將汁液塗抹在面鏡上,下水後就不易起霧。

阿嵐先帶我們到礁岩之中的小水漥,讓我們在水中適應面鏡及呼吸器,
調整面鏡鬆緊度,我一直練習用呼吸管呼吸,不能用鼻子吸氣,一吸面鏡就進水,
記住這個呼與吸,確定我這個小麻煩都ok了他才帶我們下海。

站在下海處的邊緣,一踏下就踩不到底真的很害怕,
阿嵐先下水在下面接我,緊緊抓住救生圈然後繼續用呼吸器呼吸,
大家都下海後,阿嵐拖住我們往外游去,我鼓起勇氣把臉埋進海裡,
眼前景象超級美麗,那瞬間我差點忘了呼吸,覺得就這麼漂浮地死掉也無所謂了。

今年四月底我去了沖繩的美麗海水族館,「黑潮之海」的景象很震撼,
「珊瑚之海」的熱帶魚及各式珊瑚群的美麗難以忘懷,
而五月底在蘭嶼,我是直接身處其中而非站在玻璃之外觀看,
是那麼近距離地與海洋貼近,那個感動層次又更往上提升了你知道的。

沒帶防水相機無法分享所見的美麗海洋世界,
只能拼命用雙眼把所見景象深深存進腦海。

第一站是小丑魚於珊瑚間穿梭,再來是各種魚類及珊瑚礁,
阿嵐拖住我們邊游邊介紹他們的名字,只是我無法一一都記住。

接下來再往外游去一些,看見海溝等海底地形,
阿嵐還示範達悟族人怎麼用魚叉捕魚,用魚叉捕魚實在是好MAN,
所以我也很愛看濱口在無人島生活用魚叉捕魚。

後來我的面鏡有點進水,一隻手緊抓泳圈,用單手調整面鏡及呼吸器,
朋友們關心我還好嗎,我就看著海面的世界,整片漸層藍色,身體隨海水上下起伏,
有點飄飄然地放空,哇賽!我竟然在浮潛!這可以寫進年度大紀事了。
調整後繼續把臉再埋進海裡,想再把海底的景象看得透徹些。

阿嵐拉著我們在海外游了一圈,最後回到原先下海處,
朋友們上岸後再協助我上岸,我在大家的幫助之下完成這次的夢幻浮潛,非常開心。

兔兔哲說,他去過很多地方浮潛,蘭嶼的海真的很棒,
勝過綠島、墾丁、澎湖及沖繩,與關島不相上下,但輸帛琉。
帛琉是世界知名浮潛景點不能與之相提並論,以台灣而言,真的值得去蘭嶼好好看看。

浮潛完,阿嵐開貨車載我們直奔野銀冷泉沖涼(他還可以順便洗裝備),
泡在冷泉的大池子中,超級冰涼,冷到都要加冷筍了的涼,
身體浸在水中,半躺著看著天空發呆,其實很舒服,這個夏天真美好。

當晚打給媽媽說我去浮潛了讓她嚇了一大跳,
這點連我自己也驚訝,我超怕水的竟然敢下去踩不到底的海裡,
人生第一次浮潛就獻給這美麗的蘭嶼海洋是何其幸運,真的超美,也很震撼,
希望大家能好好保護這片海洋,自然景觀與海洋資源是蘭嶼最棒的瑰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