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的,又是一號島廚房,到底是要吃幾次。
坦白說我對他們的菜一直抱持著好奇心,每隔一段時間就想來嚐嚐,
想著中菜西吃的手法還能再創作出哪些讓人驚豔的餐點。
這次被安排到一號島廚房原本空間的隔壁區塊用餐,看來似乎是原本的教學場地變身,
我們就坐在不鏽鋼料理平台前,料理台成了桌子,瓦斯爐上方還擺著大深鍋,
偷偷瞄了一下,放了好多種蔬菜,看起來是很厲害的高湯。


吧檯內似乎是調酒的場所。


牆壁上的攝影作品。

壁面灰色杆子掛著貨身價實的廚房工具,畢竟這裡是教學場地,
這樣的框架,讓我想起兒時的組合模型,把一個個零件從支架上小心取下再接合的那種。


東張西望的同時意外發現天花板與樑之間有書。

想吃的東西很多,不過這次因為想試試其他菜色,
就沒有再點優秀又經典的麻油雞燉飯及虱目魚燉飯了。(我真心喜歡這兩款)

加180元,附今日湯、小沙拉、麵包及80元以下飲料,
用小木板將這幾樣附餐一起呈上,樣子還真好看。

‧小沙拉
鮮脆生菜葉,搭配醬汁酸酸的很好吃。

‧今日湯
有馬鈴薯泥在裡頭,喝起來醇厚。

‧麵包
有點韌性又不會太過,沾油醋吃或沾湯也行。

‧羅馬醬海鮮麵 380
我本身很不喜歡青椒甜椒的味道,沒想到羅馬醬就是由蕃茄、辣椒及甜椒製成,
不過甜椒融合在醬汁裡只取其甜味,沒有我害怕的那種味道,加上蕃茄的酸及辣椒的辛,
醬汁濃厚,味道也好,還真讓我難以想像醬汁裡有甜椒。


搭配各式豐富的海鮮配料,有蝦、魚片、花枝以及杏鮑菇,
料多到幾乎都蓋住麵條了,蝦子花枝新鮮富有彈性,魚片也細嫩,
杏鮑菇切得長長的,有點厚度,脆脆的頗有口感,我很喜歡,很滿足且飽足。


‧油封豬五花及香煎豬頸肉 480
一大塊立方體的油封豬五花及好幾塊厚切的豬頸肉,盤子中間是大量烤過的蔬菜配料,
玉米筍、蘆筍、節瓜、甜椒及小蕃茄等, 看起來還好,實際吃起來份量還挺多的,
多到打包大半油封豬五花回家,建議多人聚餐再合點來吃比較適合。

厚切的豬頸肉,表面煎得焦香油亮,厚脆有彈性,相當有口感。

立方體的厚塊豬五花加上多種香料及橄欖油以油封手法料理,沾表面沾滿花生粉顆粒,
切下一片,沒想到如此軟嫩,紅酒醋醬汁以酸味解膩,風味相當特別,也很喜歡。
附帶一提,打包回家後的油封豬五花,隔了三天再烤過仍舊美味啊。

油封豬五花的斷面,粉嫩且漂亮。

盤子一角還有小片的馬鈴薯鹹派,淋上醬汁,還滿好吃的。

吃到甜點時已經撐到不行,
只好每樣略嚐一片繼續打包回家孝敬父母了。XD

‧柳橙磅蛋糕
蛋糕頗紮實,每一口都有淡淡的柳橙香味,不會太乾,
搭配茶來吃還不錯。


‧巧克力布朗尼
紮實的布朗尼,巧克力很濃郁,上頭有核桃增加點口感,
單吃對於過飽的我是救命的甜,好險有冰淇淋的陪伴,兩者搭配美味度直線上升。


在這裡度過了很棒的晚餐時光,尤其在週五下班後能這樣放鬆地大吃,壓力頓失。
美味的食物好療癒,更療癒的是,凌晨準備搭夜車去台南繼續開吃,哈哈哈。
(也難怪我的下半身會日漸走山,是要怪誰。XD)


+
ISLAND 1 Kitchen 一號島廚房
電話:(02)27062799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一段102巷10號
營業時間:週二至週四、週日 17:00~23:00
     週五至週六 17:00~00:00
     (每週一公休)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