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炎炎夏日來了!來介紹一家我吃了好多次的甜品店-騷豆花。
以當令水果入味,夏天的西瓜豆花及芒果豆花正對時,完全是撫慰人心的必勝款,
就連冬季限定的草莓豆花也很棒。
騷豆花位於台北東區,忠孝復興站附近,Bistro98大樓的後巷,
店面除了騷豆花專賣豆花甜品外,還有越娘南洋小館販賣越南料理,可以同時點菜一起吃。
(附註:該店的樓上是homey's cafe,常有音樂表演或小展覽,也很不錯)

我跟朋友來東區逛街時,若是天氣炎熱,總會想起這家豆花,這就是記憶點深刻吧。

騷豆花的水果豆花很受日本旅遊情報雜誌的青睞,不僅桌墊下放置雜誌介紹的頁面,
書報區那邊的雜誌,打開記號處,就是騷豆花。
雜誌上的畫面看起來真美味,如果我就是拿著旅遊情報的日本人,超想按圖索驥來吃的啊!
也因此店內常有日本觀光客前來吃豆花喔。

桌上立牌(看起來也是雜誌上剪下的)。



夏季豆花大合照。



‧騷豆花 35
就是豆花界的基本款花生豆花,以店名來命名,可見是自信之作。
豆花軟嫩,蘊含豆香,花生煮得軟透,糖水甜而不膩,很喜歡。

‧西瓜豆花 70
西瓜應該有選過,既甜又多汁,與西瓜冰沙覆蓋在軟嫩豆花上,
中間放上透明晶球狀的西谷米及牛奶,湯汁不是糖水那麼單純而是西瓜冰沙融成的西瓜汁,
不僅外觀漂亮,又相當好吃,是夏季的消暑聖品。

‧芒果豆花 80
以同樣的手法做成的芒果豆花也是很棒,芒果品種是愛文芒果,散發濃郁芒果香甜味,
西谷米晶瑩剔透相當可愛,同樣也是夏季消暑聖品。

‧西瓜芒果豆花 80
雖然說是兩種願望一次滿足,但主體還是放著芒果冰沙的芒果豆花,
上頭新鮮水果再各半,我還是偏好吃單一口味,味道才不會混雜在一起。

‧西瓜泡泡 80
這款我沒吃過,朋友點的,據說也還不錯。

我對西瓜豆花及芒果豆花的愛無法區分高下,都很棒,完全視當天心情選口味。
吃了好多次,拖到現在才寫,其實是每次來吃都太臨時了沒帶相機呀。
(來東區逛街不會帶相機,哈哈哈)


+
騷豆花
電話:(02)27112705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236巷36號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六 11:30~22:30
     週日 11:30~22:00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