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知道希臘左巴很久了,大概是大學時期就隱約知道這間店,只是一直沒來這裡用餐。
五月初,朋友臨時約吃飯,順便幫一直忙著佈展撤展狀態不知何時比較有空的蜥蜴慶生,
沒想到也幫自己提前慶了生。:D
希臘左巴台大店鄰近溫州公園的一側,位置相對羅斯福路上安靜許多,
從台電大樓正對面巷子彎進來,看到公園就見到希臘左巴。


「五月份壽星來店消費送地中海美食」
我們正是來這裡慶生,只是來到門口才發現這個訊息,很開心。
後來發現同行朋友六人之中,包含我就有三個五月份壽星,
店家真的就大方招待三份開胃菜,光是這點,就很難不喜歡這間店的服務態度啊。

GREEK GO!希臘走吧!
原來店名除了老闆非常喜愛「希臘左巴」一書之外,也來自於這個諧音。
店內裝潢用色除了希臘代表用色藍與白之外,還添加紅色進去,印象相當鮮明。


藍色波紋牆面,就像是海。


牆面有許多舊唱片,架上還有各種擺飾。


漂亮復古的吊燈。
牆上的掛畫或照片,理所當然都是希臘的景色。




座位旁的古董燈罩,歪歪的調不正,不過紋樣很漂亮。

再來著來看餐點的部分。

希臘左巴有提供多人組合餐,從開胃菜、主餐、湯、甜點、飲料都有包含,
我們這次是選擇單點主餐,再加價成套餐,附餐有希臘鄉村濃湯、特調飲料、傳統甜點,
加價100元任選兩樣,加價140元則三樣都有。
本來想點些開胃菜一起share,沒想到因為五月壽星的關係,
希臘左巴就大方招待我們開胃菜三份,超開心!

‧菠菜蘑菇湯 60
以菠菜打汁為基底,搭配蘑菇切片及香料,味道清爽。

‧傳統雞豆泥湯 60
我點這款,因為比較特別,湯底與常見蕃茄蔬菜湯相似,只是多了雞豆泥在裡面,
味道略酸,口感清爽中又點濃,還不錯。

‧家鄉味蔬菜濃湯 60
以奶油白湯為底,但不會太濃,裡頭是蔬菜與馬鈴薯切丁,
味道比較符合一般大眾口味。

‧希臘傳統沙拉 200
紅椒黃椒青椒占了大半,還有蕃茄、紫洋蔥、橄欖、蒔蘿,
上頭那一點點乳白色的羊奶起士成為畫龍點睛的角色,
雖然我不愛紅椒黃椒青椒,但味道特別,希臘特殊風味值得嘗試。

‧希臘家常味烘蛋 200
以小平底鐵鍋盛裝,蛋烘得蓬蓬的,樣貌相當可愛,
上頭是紅椒、黃椒、小黃瓜、橄欖及羊奶起士,蛋有點蓬鬆的口感很好。

旁邊是附上的pitta餅,與烘蛋一起食用。

‧葡萄葉捲核桃拌牛肉 240
這道很特別,以醃漬過的葡萄葉裹住牛肉餡,吃得出核桃顆粒的口感,
上頭又是希臘菜中不可缺少的羊奶起士,不知怎麼確切形容那個味道,
不過我自己很喜歡。

‧Uozo酒馬鈴薯香料燉雞 320
朋友點的,有附鬱金香飯。我只試喝了幾口湯,
味道很熟悉,然後腦中浮現的是肉骨茶味。XD

‧蔬果紅酒燉牛肉飯 250
這也是朋友點的,也是只試了湯的味道,以蕃茄為主體,味道偏酸。

‧摩洛哥庫斯庫斯佐香料雞肉丸 340
庫斯庫斯(couscous)是北非小米,之前吃塔吉摩洛哥料理時也有嚐過。
可能是香料及蕃茄調味的關係,我還滿喜歡的,單吃或搭配pitta餅都不錯。

‧私房荳蔻奶醬燉菜脆香腸 300
有著香料味的清香,味道卻是相當清爽,清爽到有點偏淡了,
單吃還不錯,配著附上的鬱金香飯就稍嫌不足。

‧傳統鄉村風味烤肉串拌米麵 300
以小鐵鍋盛裝,烤肉串及蕃茄風味的米麵,整體搭配看起來就很好吃,
烤肉串可以選雞肉、牛肉或直接做成素食,嚐了一口米麵,味道還不錯。

‧煎鮮蝦墨魚汁燉飯 280
我點的,墨魚汁燉飯的部分稍嫌無力,憑著香煎鮮蝦及洋蔥蒜頭苦撐,
可能是才剛吃過黑米黑到發亮的墨魚燉飯,蘊含於燉飯之中的鮮味精華過於難忘。
鮮蝦味道不錯,但量少,龐大的燉飯吃到最後僅靠洋蔥蒜頭添味,讓我有點吃不下。
(不過會吃不下也是因為下午五點才跑去六張犁吃漁僮小舖的關係,不好意思我太暴食了。)

‧希臘米布丁 100
關於這個米布丁,安琪吃了一口沉思一陣後緩緩說出,這是男生運動完充滿汗水的味道。
面對這種衝擊性的莫名其妙感想,當然是立馬嚐一口,但明明就是個米布丁,
咀嚼起來有些微的米粒狀,帶著淡淡奶香。

‧OUZO酒煎薄餅 120
軟軟的薄餅,有酒香糖漿及肉桂粉調味,還可以,但沒有非常驚豔。

最後以藍色為主的名片作結。


附帶一提,離去時我完全忘記手機還遺留在桌上,
店家發現後趕緊聯絡我們這桌的訂位人安琪,他再趕緊聯絡跟我一同搭捷運的朋友,
雖然已搭上捷運過了好幾站,還是趕緊搭回去拿回我的手機,
在此感謝細心又好心的希臘左巴,即使打烊了還等著我回去。


+
希臘左巴(台大店)
電話:(02)23633925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三段283巷7弄16號
交通:捷運台電大樓站
營業時間:11:00~22:30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