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楊生煎是上海平價又無敵好吃的美食,分店眾多,實在是來上海不容錯過的美味。
為了一次品嚐黃河路的三家名店(小楊生煎、佳家湯包、仔仔烤魚)當然選黃河路店囉。 
從南京步行街手刀衝刺彎進黃河路,路上有什麼店其實我都沒什麼注意,
內心念頭只有一個,快!我要吃傳說中的小楊生煎!

小楊生煎果然是名不虛傳,在跨年夜的當晚,仍舊在門口排了一坨人。


閃亮的小楊生煎,之前耳聞太多次它的美味,
現在終於就在面前,這興奮程度真的難以言喻。

看到排隊人潮我們當然也就順勢排了起來,直到排到時才發現這只是取生煎的窗口,
我們只好摸摸鼻子先進店內櫃檯點餐,一人在店內等位子,一人在外頭重新排生煎。

店內用餐區一隅,二樓用餐區就沒上去瞧瞧了。

‧小楊生煎(兩/四只) ¥6
我覺得我一定不夠吃,為避免又要重排一次生煎取餐所以堅決先點兩份,果然真的好吃到我流淚。
油滋滋的生煎包,現包現煎現賣,包子收口處朝下煎得微焦,口感香脆,沾滿白芝麻的包子皮Q,
更別說一咬湯汁滿溢的內餡了,真的超級好吃,可以說是此生嚐過CP值最高的生煎包。
(在台灣吃到類似的生煎包是高記的鐵鍋生煎包,也很好吃,但貴上許多。)

湯汁滿溢的內餡誰受得了。

‧牛肉酸辣粉 ¥12
若想嚐酸辣粉就點8元酸辣粉即可,不需要點12元的牛肉酸辣粉,畢竟也看不見牛肉。
粉絲呈現波浪狀超級Q,味道酸辣帶勁,味道還不錯但我瘋狂喝水,
趁著肚子撐爆前我留下1/3碗然後逃去佳家湯包了。

超級Q的粉絲,咬不斷理還亂,有越吃越多的錯覺。

結論是來上海必吃小楊生煎!這也是我回台灣後心心念念的上海美食之一,
如果胃不夠大就別點生煎以外的了,把胃部空間留給其他家小吃吧。


+
小楊生煎 (黃河路店)
地址:上海市黃浦區黃河路97號
交通:上海軌道交通1、2、8號線人民廣場站10號出口
+

--

《2013跨年,上海之旅》2012.12.29~2013.1.1
Day 1:
 上海|松山機場國際線,市區直飛上海好方便。
 上海|上海磁浮列車,浦東機場直達市區的高速體驗。
 上海|1933老場坊,錯綜複雜的屠宰場迷宮。
 上海|七浦老街小吃與七浦服裝批發市場。
 上海|七浦路‧妯娌老鴨粉絲湯,沒想到如此美味。
 上海|LAWSON‧名偵探柯南主題便利商店。
Day 2:軌道交通9號線
 上海|彷彿漫步在英國,泰晤士小鎮的英倫風味。
 上海|七寶古鎮,美食老街與水鄉風光。
 上海|七寶古鎮‧以顆計價的老街湯團。
 上海|七寶古鎮‧牛雜第一家。
 上海|田子坊,穿梭弄堂間的趣味。
 上海|田子坊‧寶珠奶酪
 上海|海底撈火鍋,服務好到令人嘆為觀止。
Day 3:
 上海|魯迅紀念館、公園及故居。
 上海|浪漫一條街,甜愛路。
 上海|萬壽齋,山陰路上低調的小籠名店。
 上海|多倫路文化名人街。
 上海|徐家匯天主堂,中國第一座西方建築風格的教堂。
 上海|城市裡的綠地,散步徐家匯公園。
 上海|名人故居-上海宋慶齡故居。
 上海|法國梧桐樹與老洋房,法國租界地散步。
 上海|黃河路美食休閒街‧小楊生煎,皮脆餡多汁超好吃。
 上海|黃河路美食休閒街‧佳家湯包的平價美味。
 上海|黃河路美食休閒街‧名大於實的仔仔烤魚。
 上海|外灘夜景、東方明珠塔及2013年跨年4D燈光秀。
Day 4:
 上海|以為來到豫園,卻只逛了豫園商圈。
 上海|豫園‧上海城隍廟的香煙繚繞。
 上海|豫園‧南翔饅頭店三樓長興樓。
 上海|時空錯置的上海老街。
 上海|上海老街‧西施豆腐坊。
 上海|伴手禮別忘了黃飛紅麻辣花生。
 上海|虹橋機場,與中國東方航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