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藍屋日本料理是朋友帶來吃的,雖然是連鎖店,據說品質不錯,價位平實,
我們來的分店位於台北欣欣大眾百貨的二樓,是台灣的首家旗艦店,假日無事就一起來嚐鮮。
上次來這一帶都忘了是什麼時候了,欣欣大眾百貨像是中山站附近被遺落的一角,
進到百貨裡頭約略晃了一圈明顯感覺專櫃的業績不怎麼好,百貨公司不吸引人,
反而是跑進玩具反斗城裡逛了好久,看看現在最新流行的玩具並重溫一下兒時的玩具夢。

管他那麼多,我只是來吃飯的,還是直奔二樓藍屋的好。

前面提到藍屋日本料理是連鎖店,由SkyLark株式會社餐飲集團所引進的日式料理餐飲品牌,
雖然不太愛SkyLark,吃之前是有點卻步,不過價位合宜也算是適合聚餐大吃的地方,
吃完之後也沒有SkyLark的陰影在,可以放心哈哈哈。


這裡有一間間的包廂,用餐時不易被打擾,算是挺有自己的空間,
只是我中途上個廁所回來就找不到自己的包廂身在何處,在每個包廂東張西望實在是好糗啊。


我們這是一共三個人來用餐,本來想考慮點一份雙人餐加一份單人餐,
只是在雙人餐那頁完全不知點什麼好,最後乾脆通通都是單人餐。XD

‧精選梅花御膳
一人饗宴九品餐,680+10%。
我看到這價位內心想著這裡的日本料理真便宜,原來我的食物價值觀那麼扭曲,
不過在日本料理的路上,真是越吃嘴越刁,錢就這麼一路開下去了。

以下是三份精選梅花御膳。

‧透抽海鮮沙拉
除了生菜之外,還有拌著魚卵的透抽、生鮭魚丁、玉子丁,
以和風醬汁調味,味道不錯,魚生也算新鮮,大家皆認為是此次沙拉中的第一名。

‧章魚海藻沙拉
一端上來我以為它是個海藻沙拉,直到把它拌開才發現小到不行的章魚小小丁藏在最裡面,
章魚無味也小到沒感覺,所以它還是個海藻沙拉無誤,不!是海帶沙拉。

‧炸蝦沙拉
炸蝦不是常見的那種海老天婦羅,是蝦仁裹粉的炸蝦,味道普普,
吃的瞬間我以為在吃鳳梨蝦球的蝦球但又沒有蝦球那麼厲害,淋醬與高麗菜絲也是普普。

‧御膳海膽刺身
起先蜜糖害怕平價日料的海膽味道很明礬,我勇敢嘗試一口,
雖然表面糊糊的但味道還可以,比爭鮮好很多(看我把標準放多低),
底下的山藥細麵有加分作用。

‧緋刺身三品盤
就是鮭魚、鮪魚、旗魚常見生魚片好搭檔,芥末還用切片的茗荷來擺放,
我吃了鮭魚那片,還不錯。

‧御膳干貝煮
干貝好大顆,底下勾芡很中式,味道還不錯。

‧茶碗蒸/土瓶蒸

‧精饌土瓶蒸
裡頭有蛤蜊及雞肉塊,料不多,湯頭味道也略淡,但我還是把它喝光。

‧茶碗蒸
menu上沒有,不過服務生說點套餐都會附,
蒸蛋好滑嫩,裡頭有些雞肉。

‧炸蝦天婦羅
我只吃了片地瓜,光是不會太油這點就不錯了。


‧嫩切照燒沙朗牛肉
牛肉嫩且多汁,照燒醬味道得宜,不會過甜,與洋蔥絲蔥末一起吃下很棒。
(用餐完畢的帳單明細,這項餐點後面括弧備註幫客人烤,也太可愛)

‧鹽烤沙朗牛肉佐金桔醬
鹽烤的牛肉又再生一些,金桔沾醬酸酸的很爽口也解膩,
蔥花蘿蔔泥又更添清爽,喜歡這道。(這道也有註明幫客人烤XD)

‧白桃荔枝醋冰沙
香甜微酸,好喜歡。

‧燒烤橫膈膜牛肉
已經吃了兩種烤牛肉,現在還要繼續牛下去,只不過它是自己烤的。
朋友看到菜單對於橫膈膜頗為好奇,我因為高中生物學得超好,回說其實就是牛的肝連。
(因為生物老師沒有搞笑但還是很好笑,大家都睡成一片但我上課超專心,
專心觀察老師模仿他的神韻,完全劃錯重點啊我,明明我是社會組。)

烤盤,還有香菇、茄子及好吃的地瓜。

橫膈膜就是肝連,烤過後吃起來就是個牛肉。(廢話)

‧牛肉壽喜燒
沒錯又是牛肉,我也不明白為何單人套餐幾乎是牛肉而雙人套餐幾乎是豬肉,
簡單的壽喜小鍋,有牛肉片、高麗菜、豆腐、蔥段等等,透明的葛粉條QQ的頗好吃,
如果牛肉片是另外擺放而非整坨放在鍋內就好了,自己適時一片片夾取比較不會煮過頭。

‧蒸季節鮮魚
不知道是什麼魚,肉質還可以,蔥再多些會更好。


小菜是牛蒡絲及泡菜,泡菜還不錯。

‧季節御飯
也可以選越光米飯,像是炊飯,有番薯、紅蘿蔔小丁在內,還不錯。


‧西洋梨果汁/森林莓果汁/檸檬蘆薈蘇打
是水果打成的,放置一段時間會沉澱,我喝的是森林莓果汁,酸甜好喝。

‧抹茶聖代/沖繩黑糖聖代
我不應該下午吃過永康街8%ice冰淇淋專賣店的抹茶gelato後再點抹茶的,
雖然沒有拿這裡的抹茶聖代與其相比的意思,但舌頭是誠實的。
抹茶味淡,奶油過量,底下抹茶凍有點噁心,據說黑糖聖代也不怎麼樣。

‧黑芝麻布丁
蜜糖的點心,我沒有吃,但看起來應該大勝聖代。


+
藍屋日本料理(旗艦店)
電話:(02)25416320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林森北路247號(欣欣大眾百貨二樓)
營業時間:11:00~22:00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