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又是跟大學系上姊妹的早午餐約會,成員大致都有來,
只是人妻比重日漸增加,讓我真切感受到歲月的流逝啊。
上回耶誕節聚會聊不夠,趁著嘟嘟回美國前,小靜從法國回來,好好地聚一次餐。
聚會前一晚是公司尾牙,續攤跟同事唱歌喝酒,有點宿醉之下果然聚會還是遲到了。
抵達現場發現也有前一晚吃尾牙宿醉正在趕來的路上的同學,耶!我不是唯一!

好的,就在下著大雨霧濛濛的台北城的早晨,我們一起來吃早午餐,
大家一如往昔的見面就顧聊天,我也在幾樣餐點中猶豫著把點菜大事給耽擱了,
點完餐點已是半小時之後,而吐司利亞又有用餐時間限制,真是吃得我趕趕趕呀。

吐司利亞官網上寫著:
「沒有零卡可樂,沒有低脂牛奶,沒有低脂起司,只有好好好東西。」
這不就表明什麼零卡低脂的我都不要,為了美食發胖都甘願啊!
沒錯,我可以!

我們的座位位於二樓,天花板故意外露水泥樑柱及管線的裝設,
灰撲撲的樑柱與漆好的牆壁形成微妙卻又不突兀的對比,各角落又安插一些新奇可愛的擺設,
不過室內燈光微弱,全靠落地窗外透進來的室外光源,下雨天就略顯陰暗了。




趕緊來介紹一下我們的早午餐,再次看到這美味的帕尼尼三明治我就快不行了!
不過這些套餐份量頗多,小鳥胃女生絕對會吃不完,連我都只吃掉半個帕尼尼而已。

首先是招牌的經典帕尼尼三明治系列。
使用全麥吐司,所有吐司均附酸黃瓜和黑橄欖,menu上價格是單點,可以加價成套餐。
加80元多薯條;加100元多薯條及可樂;加120元多薯條及飲料。

‧煙燻火腿起司帕尼尼三明治 180(+120)
(烤切達起司、烤火腿片、羅勒葉、蜂蜜芥末醬)
在帕尼尼及蛋捲的掙扎之下,最後還是選了帕尼尼,畢竟他是招牌嘛。
薯條很好吃,酸黃瓜和黑橄欖其實很開胃,幾乎大家都沒動這個玻璃小缽,不知是為何。

全麥吐司經過壓烤之後格外香,裡頭的切達起司不停流出好誘人,
火腿片超級厚切,厚度大約有一公分,加上羅勒葉香氣及蜂蜜芥末醬,完全無法抵抗。
雖然我只吃掉半個,剩下的半個晚餐再熱來吃仍舊很美味。

‧拿鐵咖啡
是用玻璃馬克杯!早上還是需要咖啡來提振一下精神呀。

‧地中海香菇帕尼尼三明治
(烤費達起司、香菇、蕃茄、西洋芹菜和特製檸檬美乃滋)
同學點的,不知是否好吃。


再來是也頗受好評的歐姆蛋捲早餐系列。
歐姆蛋捲早餐是套餐形式,附烤麵包、薯條、特製酸黃瓜、特製酸豆美乃滋、果汁和咖啡或茶。

‧地中海鮪魚歐姆蛋捲早餐
(鮪魚、杰克起司、蕃茄、酸豆和新鮮巴西里葉)
沒想到歐姆蛋捲早餐那麼豐盛,還有兩片烤成格紋狀的吐司,
吃了一口,蛋相當軟嫩,內餡伴隨著起士也是相當誘人。


‧西班牙馬鈴薯烘蛋
(傳統西班牙馬鈴薯料理、佐帕瑪森起司與焦糖洋蔥)
一整個大烘蛋,看到都快飽了,同學連忙切塊給大家分食,不然可能消耗不完,
吃了一口,吃得到塊狀的馬鈴薯及起士,喜歡蛋料理的人應該會很愛。


接下來是巧巴達早餐,附特製酸黃瓜、果汁和咖啡或茶。


‧培根蛋起司巧巴達早餐
(煎蛋加烤切達和杰克起司、香煎培根和巧巴達麵包)
巧巴達是類似拖鞋麵包那樣外表香酥內裡Q軟的麵包,起士一樣滿溢流出,
不過配盤沒有薯條,似乎有那麼點孤單。


‧火腿蛋起司巧巴達早餐
(煎蛋加烤切達和杰克起司、香煎火腿)
同學把原本巧巴達的麵包更換成了全麥吐司,儼然是個帕尼尼之姿,
火腿、蛋及起司的配料,雖是基本但也是美味。
我決定下次一定要吃歐姆蛋捲,那麼豐盛!

後來用餐時間限制已到,我們的食物還剩一半以上,只好打包外帶回家,
原本還想去附近的咖啡店續攤,沒想到咖啡店也客滿,
最後群聚在捷運地下街那邊聊天,非要聊個夠才肯離開,哈哈哈,超開心啊。


+
Toasteria Cafe 3號(敦南店)
電話:(02)2752003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169巷3號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 11:00~凌晨3:00
     週六 9:00~凌晨3:00
     週日 9:00~24:00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