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和三一,31天都是好天氣。
同樣是老房子改建的日和三一,也是台中行之中我指名想來的店家,
舊時透天民宅外觀,保留舊時的洗石子外牆及磨石子地板,
菱形紋路的鐵花窗漆成小粉紅,加掛門口方型招牌小燈箱,樸實中帶著美感。
門口小黑板寫著當日特選餐點,但我們到訪當日只有飲料及小點心,
不知道是餐點售罄還是剛好碰上沒煮飯的日子。


鵝黃粉綠相間的燈箱很有蘑菇的風格,光是門口就讓人非常想要進去探訪。


前院放置的小木馬,兒時在台南鄉下的記憶中,我也擁有一台。
各種盆栽排排站地妝點綠化灰色洗石子外牆,與淺粉色的鐵窗相得益彰。

一進入店裡,大塊黑板是粉筆手寫菜單,販賣手作料理、咖啡、有機茶。
前方的桃粉色沙發,滿桌的蘑菇手帖與其他商品陳列,
這塊角落是日和三一的招牌風景,最具代表性。


派大星公仔與綠色、黃色、桃色手鉤毛線抱枕,
隨意放置在桃紅色沙發上,不知為何非常地搭配,色彩相當飽和。

玻璃門貼滿有挑過的DM及明信片,
不只這裡,店內的牆上也被明信片卡片所佔據。
很有人情味,以及不造作的自然感。

名片櫃。

大片書櫃與隨意用紙膠帶貼上的名信片牆一直是我想要的牆面。
小黃燈用雙色紙蕾絲罩著,很特別。

店內空間不太大,位子也不多,
室內光線有些昏暗,這點有些朋友頗有微詞,我自己覺得還好。

吧台廚房小空間。
白色木櫃放置滿滿的碗、盤、杯子以及調味料罐,
密度好高,好有生活的味道。

像是隨意堆疊卻是亂中有序,櫃台也頗溫馨可愛。




老闆Johnny是前蘑菇員工,再離開蘑菇後,
從台北島內移民至台中落腳,而日和三一這家店是他的呈現。
店內後方的商品區,自然而然就是被蘑菇出品的有機棉長短T佔據一大部分囉。


廁所外的洗手台,也被明信片佔據牆面的一角。

食物來了。

沒有簡餐還是硬點了鹹派來嚐嚐,當天有兩種口味的鹹派,
跟朋友各點一個再對半分著吃,偏愛菇菇多一些。
配菜是彩椒沙拉,害怕青椒味道,給我的致命一擊,通通分給朋友吃了。

彩椒菇菇鹹派 120
雖然害怕彩椒味道,所幸含量沒有非常多,為了心愛的菇菇還是忍了下來。
凝固蛋汁與派皮都還不錯,算是輕食小點心。

洋蔥鮪魚鹹派 120
鮪魚對我而言還好,但光憑品名沒有彩椒而是洋蔥的鹹派我就選了它,
端上桌我就流淚了,依舊有彩椒在鹹派裡頭,所以我偏愛菇菇那款是其來有自。

熱拿鐵 110
奶泡綿細,杯子也可愛。

英式伯爵茶 110
溫潤可愛的壺身及手織毛線小花墊,深得我心。

另一壺茶,忘記口味了。

水果汁泡泡 110


後院轉換成木頭質地的空間,但還是偏愛室內的氛圍。


+
日和三一
電話:(04)23757062
地址:台中市五權五街210巷22號
營業時間:週一 12:00-15:00
     週四至週日 12:00-21:00
     (週二、三公休,餐點售完會提早打烊)
可預約每日限量餐點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