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飽喝足最開心。
此次奔去台中是喝小方亦新的喜酒,
看著大學這群社團好朋友中的四對夫婦好有感觸。
最有感觸的是大鈺顯二這對。
這樣說好像有點反客為主或是劃錯重點,(明明這次是小方亦新的喜酒啊!XD)
但也是因為此次喜酒更認識這對有趣的夫婦。

大鈺是我朋友之中最具傻大姐氣質的人。
雖然平常看似傻呼呼的,但內心想法卻很細膩,
個性很溫和,總是很快樂,笑容常掛臉上。
吃到美味食物就滿足,吃飽飽最幸福,
發現老房子的歲月痕跡、觸摸手作雜貨的溫度、
二手店裡買了張黑膠唱片、聽到美好音樂、認識一個新朋友也開心。

而顯二,還記得三年前某次聚會,大鈺跟大家報告她交男朋友了。
一開始我只知道是個可以用本名辜狗找到真相的人,
(我想很多人因此都有去辜狗一下)
直到此次婚宴結束後,我跟小鯰以及他們夫妻倆的四人一車台中小旅行,
才發現他們真的好適合,完全是失落的一角遇見大圓滿那樣。

婚宴時,大鈺因高速公路大塞車而大遲到,
一路上喊餓,不擔心車況只擔心她的素食會被吃光,
一到會場也沒管新娘新郎正進行第二次進場,
立馬擋在中間大喊「小方我終於來了!」,並跟新娘大擁抱。
入座後就埋頭猛吃。我路過問她妳很餓嗎?
她嚷著「我從一點半餓到現在。」好可憐的模樣。
稍稍吃飽後,大鈺跑來社團同學這桌聊天,
大家聊得過High,還拱阿達思佳補敬酒,
(去年未參加丸子宏利婚宴而無法參與到他們的婚宴)
完全忽略這場正要敬酒的新娘新郎。
(每次只要跟這群人一起都莫名其妙地過High,整桌都是過動兒。)

「我好餓噢。」
「我好飽噢。」
「好開心噢。」
「好有趣噢。」
「北鼻我看錯路了。」

基本上坐在後座就不斷重複聽到這幾句,不只在車上,其實整天都是。

每一餐飯,大鈺總是開心地吃東西,
顯二在一旁滑手機,邊注意大鈺有沒有吃飽。
我看著他們相處的那種默契及和諧,
表面上大笑,其實內心替好朋友找到那麼合適的伴侶感到開心。

走在台中的某個巷弄中,看見他們夫妻倆突然蹲下,
拿著I-Phone猛拍,湊近一看,原來他們在拍巷弄盡頭那端大馬路分隔島上的樹木。
大鈺轉頭笑嘻嘻地說:「發現憤怒鳥的Y型彈弓。」「還有前面的箭頭指示標誌。」

原來相處是要這樣的契合。

離開台中前的晚餐我們四人一起吃素,
我跟大鈺說:「妳真的嫁對人了。他把妳照顧得好好。」
正如小鯰所說:「相處上,可以像孩子一樣,講比較嚴肅的事時,又能認真地跟妳分析討論。」
就是那樣的一個人。

這是我想要的細水長流,以及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