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市政府捷運站後方這一區塊原是純粹的住宅區,
隨著百貨業進駐信義計畫區後,巷弄間漸漸開設一些小店。
而LORA Cafe就是和蜜糖吃完晚餐後閒晃時才發現的咖啡店,
裡頭比外表有吸引力的多,他們家的鬆餅也是近期內吃到最好吃的一款。
第一次來訪時,店家親切地招呼我跟蜜糖,
上菜時還順便講了他們家的咖啡品質及鬆餅優點。

第二次來訪,店家已經記住我的臉,並上前打招呼,
(客人那麼多,會認人真的很厲害。)
表明此次想用餐後便招呼我入坐,只有一人也讓我坐沙發區,
內心頗不好意思,但屁股還是很誠實地給它坐下去。


室內擺設以各式歐洲古典家俱為主,裝潢擺飾有跟著偏向復古風格,
偏黃燈光帶出靜謐的懷舊氛圍。
很喜歡這種風格,如果有錢的話也想把家裡布置成這樣。

喜歡書架旁的角落,因為我喜歡在咖啡店看書,消磨點時光。

各式蠟燭燭台,不知是裝飾用的還是真的會使用。
這塊區域的後方是通往地下室的通道,據說是包廂,
我想大約七、八人的小聚會可以辦在這,可以放肆吵鬧不被打擾。


座位後方的老燭台、相框。
每個小地方都有老闆娘精心設計的擺設,
要蒐集那麼多樣美麗的舊東西不知是花了幾年的功夫啊。


兩次來都坐在這個沙發區,這是一種莫名的吸引力。


這張綠色花紋沙發是有一點年紀的古董沙發,
第一次來訪時我的位子就是它,好榮幸。

接下來是咖啡店的重點,咖啡本身。
咖啡不錯,咖啡豆採用的是coffee review評鑑頂級烘培師的優質豆,
品質有一定的水準。

‧焦糖瑪奇朵 150 
雖然焦糖不是拉成想像中的格子狀,有點糊在表面一坨這樣,
但好好喝,攪拌開來不都一樣。

‧拿鐵 130
選擇中杯,雖然只跟大杯差10元,但夜已深還是喝中杯就好。
層次豐富,奶泡相當細緻,整杯咖啡香醇好喝。

‧水果鬆餅 180
鬆餅厚實,是市售鬆餅的兩倍厚(看側面圖就知道他的紮實),
雖無華麗擺盤但用料實在,香甜美味,口感偏像蛋糕。
也因為份量頗多,建議多人飯後一起分享甜點,否則容易過撐。
鬆餅是現點現做,要花時間把材料打發,等待時間稍久一些,但等待完全是值得的。
不管單吃或搭配鮮奶油蜂蜜水果都好吃。

‧野菇燻雞義大利麵 200
第二次前往時,就是特地來嘗試先前老闆娘推薦的餐點。
義大利麵還不錯,麵條帶點彈牙口感也不過生。
醬汁濃郁不會太稀,菇菇好吃,調味偏淡。
但整體而言,沒有鬆餅令人驚艷,可以說是鬆餅美味印象太深刻。


廁所也是暗藏玄機,
各式收藏品迫不及待在這一個小空間裡呈現,超級復古的廁所感受。


附帶一提,LORA Cafe提供免費的無線網路,
可以帶筆電到這裡來使用,對喜歡窩咖啡館的人真是一大福音。


+
LORA CAFE 月桂樹咖啡氛享廚房
電話:(02)27493193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五段71巷32號
營業時間:11:30~22:30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