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假日趁著我弟大發慈悲載我去海線小站集上次遺漏的鐵道章,
我們來到新埔站附近的秋茂園,實在是非常趣味,白天不去逛逛可惜。

歡迎門字跡脫落但仍可辨認得出,門口還有兩名包子頭仙女歡迎你~
秋茂園由旅日僑胞黃秋茂博士獨資興建,就是小Q比身後的這一位。
因幼時家貧,長大後赴日求學工作並致富,決定要回饋社會,
便蓋了兩座遊樂園供民眾免費入園參觀休憩,這座位於苗栗通宵,另一座位於台南鯤鯓海濱。
發現其實還有另一座秋茂園時,害我也想去台南那邊的秋茂園晃晃啊。

我們謝謝桃太郎與金太郎舉牌告訴我們,門口通道禁止設攤。

當年的秋茂園是很火紅的休閒遊樂區,原本出入口被攤販及遊園民眾車輛堵死,
造成當地居民出入不便,後改開偏門作為秋茂園的入口處。
現在入園參觀民眾稀少,攤販寥寥可數。

我們果然是姐弟,超趣味!

還沒入園就發現數種風格迥然不同的雕像湊在一起,帶點一絲絲詭異的氣氛,
該怎麼說呢,有來到另一種空間的感覺,但其實這裡不是墓園。
坦白說,要不是時間接近中午,還真不敢自己一個人在傍晚前來。

樹叢中來個斷掉一邊翅膀的小天使,手捧著我愛您,
這裡的塑像都充滿善意啊!大家不要誤會它。

其中一部分的塑像比較民俗一點,
像是西遊記、八仙、十二生肖之類的。

西遊記來了!啊,是悟空!

唐三藏師徒前往西方取經。
突然想起日本搞笑動畫日和系列,一路上大家對豬八戒虎視眈眈。XD

仆街米其到此一遊。
看悟空跟龍馬以及遠處的阿公都覺得我好時髦,走在流行的尖端。


園內座椅都做成單手或雙手造型的石椅,也很趣味,
是芸芸眾生都逃不出他手掌心的意思嗎?

八仙。(怎麼突然有種夏天要去玩水的感覺~)

老背少之地球只有一個!
其實這是黃秋茂先生背著母親想環遊全世界的意象,
是不是充滿著愛與和平,大家不要因為斑駁龜裂的塑像而害怕卻步哪。

這............。
這裡不是老少咸宜的公共場合嗎?
還是這跟大家童年都看過郝紹文小雞雞的道理是一樣的,
小孩子的雞雞不是雞雞。XD

那這石雕為什麼要以期待之姿看著前方的小雞雞?

這隻大龜頭好小,比例好不協調。
飲水思源......,這隻龜是為了要封住什麼東西嗎?

這裡也有軍人塑像。

有部分的石雕偏向西方風格,太唯美了,
看慣了西遊記八仙過海之類的再來看月之女神豈不是有點跳痛,
不過左圖的那尊大便頭男孩不知是怎麼回事。


好大的牛牛~
是黃秋茂先生童年放牛耕讀時的意象,大概是整個秋茂園最大的一個塑像。
我想單拍這張回去,我媽一定會碎唸小明明(我弟)也屬牛,怎麼沒有一起拍。
我弟最怕我媽囉唆了,二話不說馬上跑去拍一下。

我弟跟黃秋茂先生的童年時期塑像一樣都是盤腿坐,可是塑像左手年久失修斷掉了......。
大牛的臉還抽著筋,身體好龜裂好斑駁,搭配身上停留的鳥兒,好有帶賽的感覺。

這一塊區域就比較詭異,有像入口處的牆,卻通往空無一物的地方。
後來上網查得該處原為木造建築神靈館,利用斜建的關係,
創造水往上流、球往上滾的錯覺效果,現已拆除,只剩出入口通道。

同心圓涼亭,涼亭頂端還有鳥兒。

園內還有烤肉區,也安置穿插一些娃娃塑像,
可見當年真是闔家歡樂的好所在。

後面這一塊多半是神像,觀音出現次數頻繁。


前方是中式神像,走道兩側卻是卡通造型的動物們,
在這裡混搭一點也不奇怪,看久竟然也習慣。

十二生肖系列,兔年拍張兔子做為代表。
真是兩兔傍著走,安能辨我是雄雌哪。

樹蔭處有龍在爬行,反而有點可愛。

大象的鼻子正昂揚~ ♪♫
這兩隻大象象牙都斷了,身體處處有龜裂的痕跡。

尿尿小童,可惜現在沒水。

其實我根本還意猶未盡,只是弟弟女友一直打電話來,
我弟也開始爆走頻頻催促,準備要把我丟在火車站然後開車北上了,
我還討價還價問那可以把我放在大一點的站嗎?
好人如我弟,後來把我放在通宵火車站後就直奔台北了,
這就是我弟對待親愛的姐姐的方式。

一開始在步行至入口處的圍牆還有廣告來著,
是說看中園內哪一尊可以給未來的自己砌一尊的意思嗎?哈哈。


後記:
十二月份跑去台南海邊尋覓另一座秋茂園,
我懷著興奮之情和朋友尋訪地圖所標示的秋茂園所在,
沒想到園區已被拆除許久,只剩入口處殘存些微秋茂園字蹟的時鐘塔,
以及荒煙漫草一片,襯著附近的漁港,有種莫名的悲涼。




+
秋茂園
電話:(037)792648
地址:苗栗縣通霄鎮通灣里20號
開放時間:8:00-17:00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