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泰國最有名的四面佛壇,鄰近BTS空鐵的Chit Lom站(Siam站走過去也還算近),
位於曼谷Ratchadamri路和Phloen Chit路交界,君悅酒店及四面佛購物中心旁邊,
香火鼎盛,從Siam站至Chit Lom站的空橋俯瞰,參拜民眾還真不少。
因為這裡的四面佛很靈驗,每天來參拜的人潮絡繹不絕,
從佛像前方平台堆疊成小山的鮮花可見一斑,鮮花堆疊滿到漫出來,
我發現定時有廟方工作人員(圖中兩位帶帽者)整理檯面,
把祭拜過的鮮花香燭丟棄來清出空間,據說每天會清出七大台垃圾車的量,逢年過節更多!


參拜前要先到佛像旁的聖水洗手,用小銀杯舀水來在外面洗,
很類似日本神社的手水舍,有入寺先淨身之意。


綠色屋頂的地方最右側有販售祭祀用品,基本款的香、鮮花及香燭一整組20B。
參拜順序以面對大門的那一面開始,順時針一面一面參拜,
每面插上三支香,掛上一串鮮花,點一支香燭。
若想許願,再到自己想祈求的那一面,報上自己的姓名、年齡、住址等基本資料,
再說出願望及將來還願方式,接著插上三支香,獻上七色花,點一支香燭即完成。

四面佛每一面代表的意義:
第一面:慈,祈求事業、學業。
第二面:悲,祈求感情、姻緣、人際。
第三面:喜,祈求財祿。
第四面:捨,祈求健康、平安。


超虔誠的小威小昱正在點香準備要祭拜了。
我沒有拜,沒有入境隨俗,我怕我亂許下什麼願還要再飛來還願很麻煩就作罷。

綠色屋頂的地方有一群舞者,替來還願或祈福的民眾跳舞。
柱子上標示出請舞者跳舞所需之花費,舞者人數越多當然也越貴,
還願民眾一批退下又換一批上來,舞者也從早到晚跳個沒完。

外面一整條街也販售祭祀用品,鮮花、香、木雕大象及木雕舞者...等。
每天各地因為四面佛而消耗的鮮花數量光想像就很龐大,
(第五天的晚上我們有到花市逛逛,大量的鮮花讓夜晚的普通街道繽紛的異常,這一部分之後再說。)

我反而沒有跟最有名的四面佛壇合照,
最後就以當天上午在Central World廣場前的佛壇合照嫁接一下。
kop koon ka(雙手合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