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會知道鐵花村這地方說來神奇,是上個月底到高雄旅行時,
在高雄車站的旅遊資訊中心拿到的鐵花村DM。
有種為了想取得某方向的東西卻意外得到另一塊方向的感覺。
鐵花村散步地圖做的很可愛,有一段這麼介紹:
「音樂是海洋的深藍,是縱谷的翠綠,是家鄉母親的呼喚,也是旅人夢想的起點。」
整個打動我心,在高雄的第一天,馬上產生下次就去台東旅行的念頭。
回台北後,上網搜尋鐵花村的節目表,赫然發現5/15有娃娃的演出,
再度打動我心,立馬跟主管請好假。於是我就來台東了。

記錄當日演出的小黑板,
此次表演簡直是佛心來著,只要低消100元。


草地上有小市集。


被樹環繞著的木製舞臺,燈光打下,十分美麗。
我們靜待表演開始的那一刻。


Vodka Lime 100元
是我看表演時通常點的平淡無奇的選擇。
通常點這個,會出現一瓶幫你開好瓶蓋的思美洛ice,
但在鐵花吧卻給了我一只玻璃杯裝著酒,
杯口抹上鹽,並放置著一片萊姆,有小驚喜。
洛安也跟我點一樣的。

喜歡娃娃的聲音、她的腔調還有說話的方式,
她的歌聲是種安定劑真的能夠撫平人心。
她會隨興的坐著或蹲著唱歌,自然舒服的可愛女生。
上次去誠品聽她介紹音樂時她還邊吃無印良品買的零食,
還傳下去分大家吃。


買你,帶著表演前才認識的原住民小迷弟與小迷妹一起合唱。
小朋友歌詞記憶力超強,歌聲也是稚嫩清脆,這首歌變得更加可愛。





幾年前聽到娃娃唱的香格里拉DEMO時,當下有想大哭一場的衝動,
每當不勇敢的時候都會聽著哼著。

《香格里拉》

我以為認真去做  就能實現我的夢
以為寫首好歌  走路就能抬起頭
以為騎摩托車旅行就能變英雄
現在的我  失去了衝動
                                                                               
有才華的人唾棄金光閃閃的獎座
親愛的Cobain  是否也曾愛慕虛榮
多希望有人衝破疑惑帶我向前走
現在的我  變得好懦弱
                                                                               
雨會下雨會停  這是不變的道理
夜空中北極星  迷路的人不恐懼
我唱歌你在聽  一切風平又浪靜
G和絃的根音  撫平脆弱的心靈
我只想牽著你  走到很遠的夢裡
小木屋紅屋頂  地址是一個秘密
你抱著小貓咪  藍眼睛不再憂鬱
香格里拉在那裡  讓我們去找尋

鐵花村的香格里拉,我也一同合唱,
為了從豐濱趕來的長毛臘腸大吉與他的主人又唱一次的香格里拉董資版本。



村長講話都會爆衝,屬於爽朗鐵漢類型。
在表演開始及結束時都會敲鐘,當娃娃要求村長來唱一段時,
村長馬上敲鐘,超可愛的。
帶來母語歌曲那魯灣,邊唱邊扭還會四射他的飛吻,很有趣。
(台下喊著男女對唱的觀眾是我本人)




表演結束後,害羞地找村長合照。

這個夜晚很棒,還好有Youtube的影片能回味。


+
鐵花村
http://tw.streetvoice.com/users/tiehua/
http://www.facebook.com/tiehua
地址:台東市新生路135巷26號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