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事情是需要一股衝動的。


這是台鐵結合出版社出的一本旅行筆記書,請了藝術家用台灣檜木刻100個章,
坦白說如果他的章像微笑319章一樣普通的話,我就不會集了。

買下這本筆記書後,一直沒有規劃路線及安排出遊,因為我太害怕一個人了。
後來週遭幾個朋友都開始一個人獨自拜訪好多個小站,確實激勵到我,
雖然我不會騎機車也沒有小折,不能到離火車站較遠的地方,
但我想蒐集印章的念頭只是衝動,能順著鐵道看看台灣的風景,
在從來都沒去過的地方待一會兒,放空、沉澱自己,這才是旅行的意義。

一開始跟爸爸說我想坐火車分段環島,他嘴巴上有點嗤之以鼻,
內心還滿訝異他女兒怎麼會是個鐵道迷。

爸,我不是個鐵道迷,我只是有蒐集癖。

民國一百年,就這樣開始我的鐵道旅行。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