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音樂、咖啡、藝文,這是我對海邊的卡夫卡的第一印象。
去過台北幾個Live House看樂團演出,唯獨沒去過位於河岸留言樓上的海邊的卡夫卡,
沒想初次造訪竟只是純粹喝杯咖啡吃點東西消磨一下午後時光。

「海邊的卡夫卡」,沒錯,就是村上春樹的小說書名,
據老闆阿凱說會取這樣的店名是為了與附近的咖啡店「挪威的森林」產生關聯,
(挪威的森林已歇業數年,原址保存原先的招牌開了另一家咖啡店)
一開始找了許多披頭四的歌名,但似乎都不適合做為店的名字,
只好從村上春樹的小說著手,那時剛好出版了海邊的卡夫卡,便以此為店名了。

這是間咖啡館,又不單單只是咖啡館那麼簡單,店內還兼賣著特色CD及書籍,
平常沒活動時,店內頗安靜似乎沒幾桌客人,但絕對放著好聽的音樂,可以在此喝咖啡看書忙裡偷閒。
假日晚上有時有「卡夫卡不插電」的表演,有一些不錯的歌手及樂團會在此演出,
有機會可以來看看,像我就滿想來看Hush!的。

假日不知該做什麼好,便拉著妹妹去寶藏巖晃晃,在那之前先來卡夫卡喝咖啡。
我們坐在靠窗的位子,天氣有點陰。

店內空間。

架上有大量的CD。

大學時期很喜歡1976,不諱言選來這裡喝咖啡,某部分的原因就是1976。


MENU封面的插圖不就是老闆阿凱嗎?哈哈哈。

‧熱拿鐵
咖啡一上桌,最先吸引我目光的卻是這只畢卡索馬克杯。
杯中的白色奶泡化成一枚白胖愛心,啜飲一口,香醇好喝。


‧維也納咖啡
鮮奶油擠在鵝黃色的杯子裡,像一朵花,雖然因為咖啡的熱度漸漸往下化開,
比起來偏愛拿鐵得多。


‧貓王三明治
稍微烤過的土司夾著香蕉片、花生醬及煎過香培根,鹹中帶甜,甜中帶鹹,
滋味很特殊,配盤是洋芋片,如果來點薯條似乎會更好。

‧巧克力香蕉蛋糕
巧克力與香蕉搭配相當合拍,香蕉片夾層似乎還有卡士達醬的味道,
上頭是新鮮奶油,很好吃,配咖啡一起吃很棒。

1976《咖啡店》
                                                                               
看到了變成灰色的天 這是我灰色的世界
聞到了泥土潮濕氣味 這是我發霉的世界
                                                                               
我愉快的來到 咖啡店
熟悉的窗邊 熟悉的咖啡店 熟悉的窗邊
台北的夏天 應該會有一場雨
我想起自由 和你的氣味
看見了路人在跑 在匆忙的躲雨
在急些什麼 什麼都不會變
不如淋一場雨 或者來杯咖啡
在急些什麼 什麼都不會變




+
海邊的卡夫卡
電話:(02)23641996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三段244巷2號2樓(捷運公館站、台電大樓旁)
營業時間:週日至週四 12:00~凌晨1:00
     週五週六 12:00~凌晨2:00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