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京都駅伊勢丹百貨10樓有條拉麵小路,聚集日本各地的拉麵店家,
交通方便,不知道吃什麼的時候,來這邊吃拉麵也不失為一個好選擇,
更何況我那麼愛吃日本拉麵,當然是排進行程中還連吃了兩家。(默)
一開始就只知道拉麵小路位於「JR京都駅10樓」的這一點點資訊,
自以為標的物明確應該很好找,我完全忽略車站與百貨公司共構的陰謀,
地下通道各棟建築物與交通線連結亂如麻,在裡頭依照指標還是失去方向,
連問幾個路人還是無法得到解答,最後終於找到,原來是位於京都駅的伊勢丹百貨10樓啊!
少了伊勢丹百貨這個關鍵字,多花好多時間。

相對位置圖如下:

(圖片取自官網:http://www.kyoto-ramen-koji.com/

終於找到京都拉麵小路!(鬆一口氣)
聚集博多、德島、大阪、京都、東京大勝軒、富山、福島及札幌共八家拉麵分店於此,
都是當地小有名氣的店,所以也不怕會踩雷,光是選擇哪一家就讓我陷入苦思,
最後是憑店面外觀的感覺及人氣度來決定。


拉麵小路的平面配置圖,
看不懂沒關係,實際繞個一圈再決定吃哪一碗拉麵。
(圖片取自官網:http://www.kyoto-ramen-koji.com/


>>>德島東大拉麵
繞了一大圈我們最後決定吃德島東大拉麵。
因為店面外觀看起來貌似很厲害,等待用餐的客人也頗多,讓我相信它是碗好拉麵,
德島,位於四國的德島,有阿波舞的德島,現在終於能吃他的特色拉麵了!

店外的這張拉麵大圖看起來超美味的,坦白說我就是被這張吸引進去的,
他都說他是king of RAMEN了,就相信它吧!
重點是生雞蛋還免費供應,雖然我本來就不敢吃生雞蛋。

每家拉麵店的店門口都有餐券販賣機,好有趣。

德島東大拉麵店內牆上的手繪插圖很大很豪邁,字也很大很豪邁,
不知道它的拉麵是不是也很豪邁。

每張桌子除了餐具外,還有調味料、生雞蛋及鹹梅子,可以自由添加,
桌底下還有塑膠籃可以放包包,感覺還不錯,也滿懷期待我的德島東大拉麵。

免費供應的生雞蛋,看來很新鮮,可以自行加進麵裡。


梅子,但很鹹。

拉麵當然只有德島拉麵這款,其他選項是味玉、肉入及味玉肉入,
多添加糖心蛋、五花肉片這些配料,份量有分大、普通及迷你,相乘之下變成12種選擇。

德島拉麵的湯頭是醬油豚骨,看起來色澤頗深,我迫不及待地先喝一口湯頭,
各位觀眾,他超‧級‧鹹‧的!!!(笑容瞬間停滯並凝結)
喔買尬,是傳說中腎會壞掉的那種鹹!
只好邊吃拉麵猛灌冰水,我想用冰水填飽肚子也是一種飽吧。

先說一下我在台灣吃日本拉麵的習慣,都是追求日本人口味麵條偏硬,湯頭偏鹹的那種,
這還是我第一次遇到無法負荷的鹹,我只能甘拜下風。
後來查了資料,才知道德島的拉麵就是重鹹的口味,將新鮮雞蛋打進湯頭,可以中和鹹味,
但還是不禁想問,日本人喝那麼鹹到底要不要緊啊!

除了湯頭這部分,味玉也就是糖心蛋我很喜歡,滷得入味,蛋黃也很美地呈現半凝固狀態,
肉是肥瘦兼具的五花肉,也是滷得很透很入味,這些東西配清淡一點素麵應該是很棒,
為什麼要配那麼重鹹的湯呢為什麼。

‧味玉德島拉麵(迷你) 550円
如果不敢吃生雞蛋,可以試試多加味玉的拉麵。

‧肉入德島拉麵(迷你 650円
多加五花肉片,滷肉片擺滿整碗,是碗重鹹的德島男兒味。

打顆生雞蛋進去還滿美的,乍看之下是碗月見豚肉丼飯,
果然加入生雞蛋到湯裡,鹹度緩和不少。


貿然選擇之下得到極重口味的鹹,整個被店外排隊的重鹹日本人騙了啊。
心有不甘,我又跑到博多一幸舍按餐券並排隊,想吃個心愛的豚骨拉麵平復一下心情,
反正肚子還有空間,就再吃一碗囉!

>>>博多一幸舍
博多一幸舍算是京都拉麵小路的人氣王,外頭總是排隊等著入內用餐,
只有我一個人想再吃第二碗麵(是有多餓啊),好悲涼,
最後只有禿毛陪我吃,其他人就在附近上網等待這樣。


店內空間不太大,座位有點密集,相較之下活絡熱鬧些,
我們被安排在靠牆的單人座位。

桌前擺放餐具及調味料,白芝麻頗讓人心動,
黑色罐子裡放甜薑及辛子高菜,辛子高菜是一種辣醬菜,可以加進湯裡增加風味。


來自九州博多,當然是道地的濃郁豚骨湯頭,加上特製的薄切叉燒,光想像就很美味,
販售的拉麵選擇稍微多一些,除了基本款一幸舍拉麵(僅一片叉燒)外,
還有味玉拉麵、味玉叉燒拉麵、味玉香蔥叉燒拉麵等,配料依序增加。
光是看到店外圖片中的味玉叉燒拉麵,那四大片薄切叉燒犯規地超出碗的範圍,就忍不住點下去了。

因為德島拉麵的重鹹還心有餘悸,麵上桌的第一件事是確認湯頭,濃郁豚骨,超級美味!
那一瞬間我彷彿從鹹死人地獄來到天堂,豚骨風味真讓我飄飄欲仙,
決定這輩子就只要熱愛豚骨好了,所以我要去九州福岡當地吃豚骨拉麵啊不要攔我。

‧味玉叉燒拉麵
 950円
四大片薄切叉燒與美味糖心蛋,濃醇豚骨湯頭及Q彈拉麵,再撒上大量蔥花,
這不就是日本拉麵的理想配備嗎?


為什麼不一開始就選博多一幸舍?
其實這間才是我環顧拉麵小路中最想吃的店,
但面對眾多選擇之下,難道不會想試試台灣比較不常見的口味嗎?
所以搭時光機回到踏進拉麵小路的那一刻,我可能還是會先選德島東大拉麵。


>>>札幌すみれ
來自北海道札幌的味噌拉麵,也在我想嚐試的名單之中,看起來很美味。

>>>京都ますたに
豬背脂系的湯頭,聽起來好像很厲害,但又怕太油膩。


>>>福島坂內食堂喜多方拉麵
福島,沒錯就是核電廠事故的那個地方,燒豚拉麵看起來很厲害,
碗面上鋪滿切得方方的五花肉片,其他什麼都沒有除了肉片。

>>>東京大勝軒
東京大勝軒是醬油拉麵,在整條拉麵小路人氣還蠻低落的。
關西人對關東人有偏見嗎?


還有大阪上方ざんまい屋及富山麺家いろは沒有拍到,
有興趣的就自行上拉麵小路官網查詢吧。



+
京都拉麵小路
官網:http://www.kyoto-ramen-koji.com/
地址:京都市下京區西烏丸通塩小路下ル東塩小路町京都駅ビル10階
   (京都駅伊勢丹百貨10樓)
營業時間:11:00~22:00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