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吃到傳說中的海底撈!(激動)
來上海前就聽聞海底撈服務好到誇張的地步,不顧別人反對還是要把它納入行程之中,
一試果然不錯,把單點火鍋當吃到飽狂點,吃得又爽又開心。 ♥
我們吃的是打浦路店,在上海軌道交通9號線的打浦路2號出口,抬頭看就能發現的金玉蘭廣場,
沿著樓梯走上去就能抵達海底撈,海底撈好像都很愛位於大樓樓上,可能空間比較開闊吧。
安排在9號線一日遊結束後用餐,很順,在田子坊的巷弄間逛完再去吃個海底撈,剛剛好。

為以防萬一,我還找了這四天行程中可能會經過的另外8間分店當備案,
就算這晚沒吃成,這趟旅行也要吃到啦。(非常堅持的堅持)


才靠近入口處,立馬就有服務員接近親切問好並抽好號碼牌,
此時又有另位服務員接替帶領我們進入迎賓大廳,原來這一整層都是給候位客人的位子,
每張桌子不是象棋、跳棋不然就是撲克牌,這樣壯觀我以為進到賭場。

現場有一區幫女生做指甲彩繪,但等著做指甲的女生也很多,我就沒試了,
不想玩牌,還好有提供wi-fi,只是什麼慣用網站都鎖,有點鬱悶,服務員還會來關心要點什麼呢。
等待時,服務員馬上給我們零食及水果,我說太多了,她還說不夠吧再多一些,
桂花烏梅汁及黑豆漿很好喝,喝完了她還會幫我續杯,光是在迎賓大廳我就被好好地招待了。

這些,都是海底撈免費提供的。
假使等太久而離去,他們也會笑笑地請您下次再來,也不怕客人多吃,
在台灣很難想像,更何況是大陸呢。

‧零食、水果及飲料
吃完了服務員還會來補,無聊就開始吃,吃一吃又覺得此行重點是火鍋而不敢多吃,
就在吃與不吃間不停拉鋸著。XD



終於叫到我們的號碼,一進去又是另個服務員帶位,親切的很,邊服務邊跟我們聊天,
坐好後給我們熱毛巾擦手,外套也套上椅套防味道沾染,吃火鍋怕湯汁滴到衣服又給我們圍兜兜穿,
見我戴眼鏡給了我塊試鏡布,正想把頭髮整理一下就遞上一個有髮夾髮圈的理頭包,
才拿出手機又給我透明夾鏈袋來保護手機......。
哇賽!服務好到我都覺得不好意思了,海底撈果真名不虛傳!

海底撈並非吃到飽而是單點火鍋店,點餐點到忘我,被服務員說「夠了吧,不夠之後再加點。」
我才罷手,萬萬沒想到本人是個豬女當然又是追加再追加。
這是第一輪食物合照,威猛的是,除了鍋底之外所有的菜我都是點半份,竟然還那麼大份!
就連組合拼盤都能點半份,非常適合我這種每種都想嚐一點的人啊。

‧鍋底:鴛鴦火鍋 59 RMB
心想第一次來還是吃基本款鴛鴦火鍋,也好奇跟台灣的火鍋差別在哪,
海底撈的鍋頗大,只是紅鍋的部分怎麼怪怪的,一時間還以為我點錯,
直到服務員把紅鍋湯料的真空包裝在我們面前拆開倒入,才真有鴛鴦火鍋的感覺。

紅鍋的部分不會死辣,是麻的那種,辣度也算溫和,煮肉片鴨血都超適合啊。
白鍋的部分讓我激賞,白鍋底以大骨湯為主,已經放了不少香菇及枸杞紅棗,
乳白色湯頭其實很香醇,光喝湯就不錯。


我們一直覺得白鍋底很鮮,跟台灣不一樣,用湯匙仔細撈了撈竟然還添加很多蝦米跟蚵乾,
原來是海陸系混合的湯底啊!喜歡蚵乾所以又多吃了好多蚵乾。

‧自選小料 9 RMB
雖然光用沾醬這樣也要額外要錢的,但建議一定要點,各式沾醬很多,
除了沾醬區的沾醬配量可以取用外,還可以拿小菜及水果吃。

‧撈派滑牛(半) 24 RMB
海底撈人氣王,牛肉非片狀而是牛柳條,輕涮一下滑嫩無比,據說可以久煮不老,
我試著丟進鍋裡煮很久,竟然不乾澀,問服務員說為什麼可以那麼嫩,他說這是機密,哈哈哈。

‧撈派羊肉卷(半) 20 RMB
還不錯,只是羊肉煮過容易細碎。(此時服務員又送來專門放涮肉或小食材的工具)

‧五花豬肉(半) 18 RMB
油花多所以吃起來很好吃。


‧蔥香兔柳(半) 16 RMB
基於某人對新品好奇才點的,其實我不會想吃兔肉。
兔肉顏色好白,吃起來有點像雞肉,但又有種說不出來的奇異感,吃不多。


‧香草雞片(半) 15 RMB
加點的,只是想牛羊豬都吃了再點個雞,還不錯,只是肉類還是最愛牛跟豬啊。

‧時蔬拼盤(半) 13 RMB
光是半份就超大一盤,端上桌時我還以為點錯,很難想像一份會有多大,
有青江菜、茼蒿及小白菜,不只大口吃肉,適當攝取青菜之必要。


‧菌類組合(半)24 RMB
因為喜歡菇類才點的,有香菇、秀珍菇、杏鮑菇及金針菇。
沒想到鍋底也有香菇,不過鍋底放的香菇哪夠我吃啊,哈哈。

‧滑類組合(半) 25 RMB
確定滑類組合半份各有一匙的量我就點了,滑類就是台灣的漿類,
分別是翡翠墨魚滑、蝦滑、魚滑、牛肉滑,分量剛好一人一半。
還不錯,尤其是翡翠墨魚滑及蝦滑。


盤中的滑類是一半的份量,旁邊的丸子竟然也是白鍋底附的。


送錯的丸滑組合,在此給大家看看丸滑差別在哪。

‧蟹鉗(半) 11 RMB
蟹鉗跟想像中的不一樣,是用蟹肉漿把小蟹鉗包裹起來而已。 

‧草魚片(半) 15 RMB
帶皮的草魚,很新鮮。

‧撈派血旺(半) 11 RMB
竟然是熟鴨血,來之前做過功課,這裡的鴨血是紅通通的生鴨血,不知何時改成這樣了。
不過丟進紅鍋底裡真的好吃,服務員見我撈起鴨血正要吃時,竟然幫我配好專門沾鴨血的沾料,
真是觀察細微,細心又貼心。

專門沾鴨血的乾沾料。

‧撈派豆花(半) 11 RMB
詢問服務員撈派豆花是什麼樣的東西,他說是老上海的豆花,吃鹹的,
雖然不太明白但還是點了,是很紮實的豆腐,豆香濃郁,口感類似台灣的手工豆腐。
同樣也是在我撈取時又遞來適合豆花的沾醬。

專門沾撈派豆花的沾醬。

‧小菜
自選小料中,除了沾醬料之外也能自行夾取小菜食用,我只稍微吃了一點而已。

‧水果
自選小料中亦有水果,雖然吃得很飽,看到水果還是吃一些。

上廁所時又讓我開了眼界,廁所乾淨,上完廁所出來馬上有阿姨幫我按洗手乳,洗完手又遞擦手紙,
外頭有一排牙線、牙刷、牙膏,吃完順便刷牙多方便啊!還有洗面乳、棉花棒等等,太威了!

最後整頓晚餐的結帳金額是人民幣280元,非常滿意。
下次來上海或北京一定還會再來吃海底撈,寫完真想馬上吃海底撈。


+
海底撈(打浦路店;上海七店)
官網:http://www.haidilao.com/
地址:上海市盧灣區打浦路金玉嵐廣場四樓
交通:上海軌道交通9號線的打浦路2號出口
營業時間:全天
+

--

《2013跨年,上海之旅》2012.12.29~2013.1.1
Day 1:
 上海|松山機場國際線,市區直飛上海好方便。
 上海|上海磁浮列車,浦東機場直達市區的高速體驗。
 上海|1933老場坊,錯綜複雜的屠宰場迷宮。
 上海|七浦老街小吃與七浦服裝批發市場。
 上海|七浦路‧妯娌老鴨粉絲湯,沒想到如此美味。
 上海|LAWSON‧名偵探柯南主題便利商店。
Day 2:軌道交通9號線
 上海|彷彿漫步在英國,泰晤士小鎮的英倫風味。
 上海|七寶古鎮,美食老街與水鄉風光。
 上海|七寶古鎮‧以顆計價的老街湯團。
 上海|七寶古鎮‧牛雜第一家。
 上海|田子坊,穿梭弄堂間的趣味。
 上海|田子坊‧寶珠奶酪
 上海|海底撈火鍋,服務好到令人嘆為觀止。
Day 3:
 上海|魯迅紀念館、公園及故居。
 上海|浪漫一條街,甜愛路。
 上海|萬壽齋,山陰路上低調的小籠名店。
 上海|多倫路文化名人街。
 上海|徐家匯天主堂,中國第一座西方建築風格的教堂。
 上海|城市裡的綠地,散步徐家匯公園。
 上海|名人故居-上海宋慶齡故居。
 上海|法國梧桐樹與老洋房,法國租界地散步。
 上海|黃河路美食休閒街‧小楊生煎,皮脆餡多汁超好吃。
 上海|黃河路美食休閒街‧佳家湯包的平價美味。
 上海|黃河路美食休閒街‧名大於實的仔仔烤魚。
 上海|外灘夜景、東方明珠塔及2013年跨年4D燈光秀。
Day 4:
 上海|以為來到豫園,卻只逛了豫園商圈。
 上海|豫園‧上海城隍廟的香煙繚繞。
 上海|豫園‧南翔饅頭店三樓長興樓。
 上海|時空錯置的上海老街。
 上海|上海老街‧西施豆腐坊。
 上海|伴手禮別忘了黃飛紅麻辣花生。
 上海|虹橋機場,與中國東方航空。
arrow
arrow

    mik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