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們晚餐本來想吃39號招待所的,畢竟身為政大人對原本開在道南橋旁的革命之家有一點感情,
可是一到店門口老闆說菜賣完了要先訂位,當場晴天霹靂啊。

海豚灣也是在花東小旅行得知的店,原本開在天母,後來搬來花蓮。
在門口張望隨即有店員招呼我們入座。
側面牆是一整片海洋畫滿海豚,為店裡最具特色的地方,我們就坐在這片牆旁邊。
看到海豚我就想起筑婷喜歡蒐集海豚的東西。


屋頂上的黑色吊燈,感覺應該要出現在黑與紫色調的lounge bar,有點神秘。


牆上壁畫,有很多色彩繽紛的狗狗。


‧招待點心:炸天使義大利麵
硬脆口感,簡單鹽巴調味。


‧義式蕃茄海鮮湯
蕃茄味不重,也可能是我本身吃太酸,海鮮部分有蝦子花枝孔雀蛤等,都算新鮮。

‧南瓜濃湯
小鯰說她想起昨晚自強夜市的南瓜牛奶,一喝的確很像,若是能更濃一點應該很棒。

‧法國麵包
比起一般附餐麵包多附了些新鮮蕃茄洋蔥甜椒切丁(莎莎醬?),口感較為豐富。

‧雞肉沙拉
雞肉部分軟嫩有肉汁,我不愛甜椒但影響不大還是把它吃光光。

‧梅子醃蕃茄
小鯰的,名稱實在是想不起來,只記得味道沒有很夠。

‧焦糖蘋果豬排
其實還滿不錯的,把蘋果疊在豬排上一起切下食用,
焦糖蘋果微酸中帶甜與豬排搭起來沒有想像中突兀,反而有種清新的感覺。

‧牛排
總共兩大塊,上菜時有點傻眼,所以小鯰大約只吃了一塊,
其他由我把它吃光光。略灑點鹽調味就不錯了。

專供牛排調味的鹽和胡椒。


‧巧克力蛋糕/熱柚子茶

‧提拉米蘇/奶茶
招牌小海豚盤飾很可愛。

其實這餐飯我吃的很不專心,因為我被o'rip雜誌吸引住了,
只記得雜誌內容不記得菜名根本是本末倒置啊。
邊吃邊看以致於食物消滅速度很慢,看了快十本,用餐完畢離開時店家還直接送我兩本。

靠窗的區塊,感覺是縮在角落看書的地方。

門口的位子。夏夜坐在外頭吹著涼涼的晚風感覺不賴。


+
海豚灣餐廳
電話:(03)8351068
地址:花蓮市光復街96號
營業時間:11:00~14:30;17:00~21:30(週二公休)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