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站牌。

♦ 072 關山 get!
(100.4.2)
印章圖案是關山舊車站及環鎮自行車。
高中畢業旅行時,曾經來關山騎腳踏車,
記憶只剩風很涼視野遼闊這樣。

車站前的圓環有腳踏車造型的歡迎光臨關山。


奔馳在台東線上的火車便當時間。

在前往關山的莒光號42車次上,又悶又擠,
聞到一陣陣便當香味,這才發現其實我們沒有吃中餐,
接著又聽到廣播說本列車便當全數銷售完畢的訊息加乘之下,
是有種快餓死的感覺。好險火車很快地來到鳳林站,
我衝去車門口跟月台販售便當的阿姨迅速買了池上全美行便當。
全美行是花東鐵道便當的老店,外包裝很復古,70元。
比較特別之處是右下角鹹甜香的柴魚酥,很下飯,
其他配菜走多樣少量路線,米飯部分沒話說,很Q很好吃。
我全數吃光光。

這班莒光號慢分很久,也跟臨時停車多次有關,
畢竟花東鐵道只有單線,不管是南下北上或是高階列車經過都要讓,
有些停很久的站我真的很想衝出去去蓋個印章再回來,
可是我哪能預估會停靠多久,也不敢冒險行事,
畢竟晚上要在班次很少的山里站過夜。

因列車慢分關係,無法在此站多待,
當然也無緣見到關山日式舊車站一,
出站後我奔去蓋章買票,小鯰跑去買便當分頭進行。

關山便當來了,有很多種口味。
小鯰吃的排骨便當,看起來很大很香,75元。

搭乘普快車561車次,是舊式車廂,無空調只有電風扇,
窗戶要很用力才能往上推卡在溝溝上。
已經很久不見這款火車了,現在東部還能看見。

靠窗吹著風也很舒服,小時候就是坐這種車型的平快跟弟弟去探險。


小鯰專心吃著便當。


延伸閱讀:關山舊車站


+
關山車站
地址:台東縣關山鎮博愛路2號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