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晚上欣賞傳統音樂劇之前,我們在市廳站附近找尋覓晚餐地點,
基於不想在韓國吃日本料理或是義大利麵的心態,還有祺祺不敢吃辣的考量,
最後選了這間看似家庭餐館的店。
這種全韓文的店家沒有萬能小光在身邊基本上也不敢自己走進來。
點餐時想錄下小光用韓文點菜的聲音,沒想到菜單是勾選式的,
只聽到老闆娘逕自對著菜單說著韓文菜名,小光雷雷雷的一直答是。

‧附贈小菜
 醃蘿蔔/煎火腿/小黃瓜泡菜/豆芽菜/泡菜/肉絲
(順時針)
在韓國用餐小菜總是給得很海派,泡菜及小黃瓜泡菜還不錯,火腿有用蛋汁下去煎過,比較香。
肉絲看起來不像小菜後來覺得應該是那碗粥的配料。

‧飯捲
沒錯,又是它。飯捲真是便宜又好吃的食物,基於第一天的美好回憶我又點了它,
雖然這飯捲也不差,但私心覺得飯捲天國的飯捲比較香也比較好吃。

‧味增湯
小光點的,想配飯捲一起吃,沒想到湯也有附上一碗飯,
(在韓國發現他們很愛點一鍋湯配飯及附贈的小菜一起吃。)
好家在他也是大胃王來著,這點飯是難不倒他的。

‧粥
祺祺點的,這位太太不知是太養生還是前一晚晚餐被辣到才打了安全牌。
粥加了細碎蔬菜與極細的蛋花一同熬煮,煮出鵝黃色的色澤,
上頭還灑上花生粉及芝麻粉,好養生。

‧水冷麵
除了飯捲之外我還點了這個,這一款我超愛的!♥♥♥♥♥
上面漂浮著刨冰,水煮蛋載浮載沉,想大喊Save the world地球只有一個...(扯太遠)
看起來還好,但攪拌開底下的紅色醬料,伴隨小黃瓜絲、水梨片、肉片呈現大爆炸樣,
味道十分清爽又帶著酸及水梨微微的香甜,冰冰涼涼十分夏天,
但目前是11月室外氣溫不到十度呀,這麼冰涼是哪一招。
最深處還有那灰灰咬不斷理還亂的蕎麥麵,很Q很有韌性要咬很久才能吞進去,
就算咬很久吞進去還會因為它太長卡在喉嚨吞也不是吐也不是呈現老娘居然會被這碗刨冰噎死的狀態。
說了那麼多我其實最想表達:救命啊這超好吃的再也吃不到怎麼辦!

其實一衝進店裡我就頻頻問小光有賣水冷麵嗎?可見我多想吃它。
飯捲吃完很久我的水冷麵一直沒來,經小光詢問店家才發現漏做這道,
老闆娘問還吃得下嗎?當然啊幫幫忙我的胃是隻奔騰的野獸,一定吃得下!嘎

說到水冷麵,(因為愛,它的篇幅就是那麼多。)
我人生第一次吃到水冷麵是在大一的夏天,(開始遙想當年)
大概是學校有韓文系的關係,附近就有些賣韓國菜的餐廳,
東萊品當時端上有刨冰漂浮的水冷麵時我那瞬間有震驚了一下,
原來韓國人都吃這種泡菜刨冰麵,我簡直要介紹西門町雪王的豬腳跟麻油雞冰淇淋給他們了~

我在台灣都吃不到那麼好吃的水冷麵,如果有人在台北發現好吃水冷麵請通知我,
回台灣後我吃了幾款難吃的水冷麵好傷心啊~哭

用冰涼水冷麵結束今天晚餐,外面一整個冷吱吱。


--

《2010秋末,韓國首爾之旅》2010.11.03~2010.11.08
Day 1:啟程→大韓航空與仁川機場RAINBOW HOTEL飯捲天國東大門
Day 2:宗廟仁寺洞Chon韓定食北村1北村2昌德宮市廳站家庭餐館貞洞劇場MISO音樂劇
Day 3:CAFF'E CUCINA景福宮1景福宮2土俗村蔘雞湯國立中央博物館南大門LOTTE Mart
Day 4:漢江市民公園全州中央會館石鍋拌飯明洞明洞聖堂神仙雪濃湯清溪川首爾燈節
Day 5:永登浦時代廣場E-Mart弘大希望市集糕三時代
Day 6:歸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