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想在山里這個特別的祕境小站過夜,
我選擇Grace的山里‧山裡民宿作為旅行的落腳處。
「花東的車站,大抵都相當接近台九線,唯有它遠離,
 深陷都蘭山下對面的河階台地。多數人因而不知它的存在。」

劉克襄的《11元的鐵道旅行》書中稱山里站是「傳說中,到不了的車站。」
就因為到不了,才更想入住一晚體驗所謂的與世隔絕但又不至於完全隔絕。

看錯時刻表,忽略假日停駛的那班車次,在鹿野站多耽擱了三小時才搭到晚上九點多的末班車,
拖著疲憊的身心抵達山里站,看到透著光的民宿彷彿得到救贖。


抵達時女主人Grace與其他房客早已聊天融成一片。
這裡的氣氛很溫馨,很容易感染這輕鬆愉快的氣氛,完全不像初次見面般生澀,
與來自台灣各個地方的人聊天,交換旅遊心得、分享旅行世界各地的趣事,很有趣。

原本以為我們的遲來會帶給Grace麻煩而感到不好意思,
沒想到她只關心我們晚餐有沒有吃飽。哭


這是我們的房間:山里青年房,有著火車壁畫,房價1000元。
房間內配置兩張床、一張書桌,書架上還有一些旅行文學可以看,
睡前時候已晚只看了《轉山‧邊境流浪者》其中「瀘沽湖的女兒」這小篇。

客廳沙發區,有好多手機圖示抱枕跟臉書的讚。(還不快給我按讚)

通往二樓的照片牆,好多人都在這邊留下足跡。
其中發現Miruku有好多種樣式的項圈,還包含珍珠鏈加Kitty頭的項圈,看起來很優雅。
問 Grace為什麼要用 Kitty項圈,她回答:她就是 Kitty呀~(英國短毛貓)

她是Miruku,暱稱咪咪,超可愛的。
超級活潑好動爬上爬下地,完全不怕生。
我們一進房間她就對著小鯰的鞋子示好,接著又在她腳邊磨蹭。(是有多愛她的腳?)

袋子裡面是什麼,我可以吃嗎?使用水汪汪眼神攻勢。


不給我吃我就賴在這邊不走。



尾隨Miruku上二樓,樓上那間透出紅光。
(我也不知道這間是做什麼用的,可能也是房間。)



偽鐵道迷也來跟火車合照一張。XD


其實晚上沒有睡好,隔天早上約五點我就起床梳洗,
然後跑去車站旁邊的觀景台看日出,呼吸一下早晨的新鮮空氣。
我那麼愛睡居然還能看到日出,平常都很賴床啊~


回到民宿後開始整理行李並叫醒小鯰,
Grace正幫我們烤麵包當早餐,這張是她拍的,說是很有朝氣的素顏。

一個單車環島的勇敢女生,帶著她的單車要上路了。
我好佩服她,我只敢一個人火車環島。
她說這次環島時有遇到兩個老爺爺也在單車環島,(分別是70幾歲跟80幾歲)
爺爺們擔心她安全所以一路陪著她騎,她搭火車到台東又要跟爺爺們會合繼續往南騎。


Grace協助她把腳踏車扛上月台。

臨走前跟一同投宿的女孩們合照一張。


Grace說夏天來她可以帶我們去溪邊玩,我期待著,看著行事曆想像著那天的到來。


+
山里‧山裡民宿
http://tw.myblog.yahoo.com/jw!1ZiFLG2BBQdaYLJQQcd_74zIlQ--/
電話:0927197895

地址:台東縣卑南鄉嘉豐村山里7-4號
   (不接受未經預約拜訪)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