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濃冰品位於台東縣卑南鄉的美農高台,對我而言,算是一種隱藏版的秘境美味。
從台東市區往鹿野方向的台9線上,自東46縣道轉往美農高台,
ET載著我彎進一個上坡路段,印著美濃冰品紅色大字的螢光黃色旗幟大力飄揚,
直到在入口處下了車,步行而上,才發現群山環抱之中有這麼一家冰品專賣店。

這裡就是美濃冰品入口處,小小招牌下還寫著山泉水請自取,
坦白說這樣子的外觀,完全看不到冰店在哪,若非朋友帶路還真不會走進來呀。

11月初,在台東還不算太冷,白天溫度算是穿著薄外套即可的宜人時節,
下午風噗噗吹著,雖多了些寒意,但完全不減我們前往美濃冰品吃冰淇淋的興致。

美濃冰品店面相當簡單平凡,像是組合屋臨時搭建成那樣。
屋外放置簡單的桌椅供遊客品嚐冰品順道歇息。

雖是週六假日,但天氣漸涼已過旅遊旺季,停留在美濃冰品的遊客並不多。
我想在台9線上奔馳的人,還懂得彎進美農高台吃冰休息,想必都是熟門熟路的人呀。


美濃冰品自產自銷,標榜「在地食材天然風味」,
冰品皆採用天然甘甜的山泉水(山泉水還可自取),以及各種口味的天然原料,
除了一般常見的口味之外,還有數種台東特產的在地風味,像是釋迦、洛神花等等。

冰品口味如下:

[冰棒]
‧牛奶、芋頭、花生、綠茶、鳳梨、酸梅、紅豆:10元
‧釋迦、洛神花:15元
‧黑糯桂圓、波蘿蜜、脆皮雪糕、杏仁核桃(鹹:20元

[冰淇淋]
‧香草、芋頭、綠茶、鳳梨、花生、薄荷、釋迦、桑椹、咖啡、芒果、
 草莓、山藥、哈密瓜、洛神花、百香果、巧克力
:15元/球;25元/盒
‧竹炭:20元/球;30元/盒
‧脆皮餅乾:10元


哈密瓜、香草、草莓、巧克力

洛神花、葡萄香檳、牛奶、咖啡

竹炭、釋迦、鳳梨、綠茶

花生、薄荷、芒果、芋頭

冰淇淋味美價廉,口味又超多,光是挑選口味我就掙扎了好久,
真的很想嚐遍現場有的這16種口味,自成一個台版雙聖的大地震(the Earthquake)。
但我想要是一次吃完16球冰淇淋我應該會在美濃高台上失溫,
期待哪天再跟一群朋友組隊特地來這裡全部完食。

我今天吃綠茶口味及洛神花口味。(吃到一半才想起要來拍照XD)
綠茶有淡雅清爽的茶香,非常喜歡,
洛神花是為了要點些台東的在地口味,微微的酸,顏色好像草莓呀。


冰淇淋的脆餅皮需要另外加價10元,
餅皮帶著濃濃奶香,香脆好吃,買冰淇淋一定要加,非常值得。
阿姨正在現場製作餅皮,滿室飄香,光這個餅皮就成功擄獲我的心。


美濃冰品旁邊的矮房,白色的外牆上看得出木材做為壁面支架,
木材略為歪斜的天然樣貌,就像阿公家那樣樸實可愛。

我們在室外站著吃雙球冰淇淋,我就這樣看著這樣的大水池放空吹風,
看水池邊的番鴨走來走去,很滿足。


+
美濃冰品
電話:(089)570716、0910478936
地址:台東縣卑南鄉美農高台34號
   (沿台9線行至366.5公里處,轉接東46縣道往美農高台,沿上坡前行約1公里)
營業時間:9:00~18:00(週一早上公休)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