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次公司聚餐把戰場挪到松山區,離我的高中母校超近,莫名油生一股親切感,
多虧了這次聚餐,親眼目睹海產店點到每桌1萬是怎樣的等級。(也太誇張)
林記和風海鮮(名片上仍印林活海產)位於松山區的延壽街上,
距離新東街熱鬧的小吃店家範圍頗近,西松高中也在這一帶,
圖片上就有身著西松運動服的學弟入鏡,看到這制服也讓我開始憶當年啊。

新鮮海產與手寫菜單小黑板。

‧綜合冷盤
看到龍蝦殼就覺得好豪華,這樣的刻板印象不知是從何養起的,
冷盤分別是鰻魚玉子燒、五味花枝、龍蝦沙拉及滷牛腱。

滷牛腱入味不澀,龍蝦沙拉的龍蝦肉Q彈,好吃但量少倍顯珍貴。

鰻魚玉子燒,玉子燒鬆軟好吃,但鰻魚量頗少,到最後才發現其實裡頭包著鰻魚。
五味花枝肉質頗厚,鮮甜好吃,沾醬很夠味。

‧螃蟹
依照這份量是一人半隻蟹,五隻紅通通的螃蟹排排站頗為壯觀。

打開蟹蓋是豐富的蟹黃,蟹腳肉細嫩香甜,蟹身綿細,蟹黃濃郁。


滿滿的蟹黃。

‧綜合生魚片
分別是鮭魚、鮪魚及紅魽,生魚片很新鮮很棒,
鮭魚好肥美,紅魽口感厚實較脆,富含油脂但很細膩,也很好吃。

在生魚片之下的刨冰中一閃一閃發亮,這又是哪招啊。
不過我不太喜歡這種重複使用的假樹枝假鳥,都用到髒了。

‧焗烤明蝦
焗烤大明蝦如花一般散開,蝦背上剖開,加上起士焗烤,
蝦肉厚實且起士香滑,很喜歡。

近拍,一尾明蝦有20公分長啊。

‧日式豆腐
雖是油炸,但添加清爽的蘿蔔泥去膩,以辣蘿蔔泥及青蔥末提味,整體還不錯。

打開內部,裡頭還有蝦仁魚片等海鮮料。

‧佛跳牆
一人一小盅,芋頭香粉滑順,香菇厚軟,魚蛋香Q,整碗湯頭很鮮。

‧鮑魚鮮雞湯
雞肉燉煮過肉質不老,可見烹煮功力強大,不過我多半只喝湯,雞湯單喝就很棒,
吃到這道就有點飽了。

滿滿的鮑魚,每人都有一整粒,還算柔軟好咬。

‧牛蒡蘿美生菜
牛蒡絲脆炸口感酥鬆,搭配蘿美生菜裝盛清爽解膩,
拿取的時候要十分小心,吃的時候也要十分注意,很可能牛蒡絲就這麼鬆散地滑掉了。

‧海蔘雞佛青江菜
不喜歡海蔘也不愛雞佛,這道菜只小吃一咪咪就跟它說掰掰。

‧清蒸魚
這隻魚的名字很特別,但沒幾天牠的名字就隨食物消化而消逝了,
只記得牠的牙齒很暴,還有點戽斗。

牙齒很暴近拍。
同事還對著牠叫我的名字。shit!我的牙齒沒有很暴好嗎!
矯正只是上下顎中線未對齊臉歪歪而已,嗚嗚嗚。(矯正人悲歌)

‧水果
芭樂蘋果及蓮霧。
到了最後一道水果,幾乎沒人吃得下了,
我很愛水果,寧可少吃點菜也要把水果掃光。
吃超飽胃都凸了,正好散步回家,重溫多年前高中下課的回家路線。


+
林記和風海鮮(林活海產)
電話:(02)27607235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延壽街87號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